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BBC专家:郑洁比赛中丧失信心 给李娜敲响警钟

2009年06月24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郑洁发球凶狠]
郑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中国金花郑洁未能续写去年温网神话,无奈在第二轮便止步,被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直落两盘击败。BBC中国网赛后独家采访了BBC英国广播公司资深温网评论员巴里·米尔斯(Barry Millns)。

  米尔斯一语点破金花过早出局原因:状态不佳、信心不足以及作为种子选手的压力。

  问:郑洁今天失利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米尔斯:郑洁在比赛里逐渐丧失信心。她开局非常不错,破了汉图楚娃的发球局,3-1领先。但是那仅是一瞬间的事,之后汉图楚娃便克服了紧张情绪,越打越上手。而郑洁在回球方面则没有像去年那样干净利落。 一直说到郑洁今年的状态都不太理想,或许今天的这场失利也再次印证了这一点。

  郑洁今天在发球方面令人失望,即没有信心也没有力度。正因为这样,汉图楚娃在第一盘里破发郑洁多次。因此即便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郑洁连丢五局。再加上郑洁今天反手回球失误偏多,这也让汉图楚娃抓住了机会。

  问:去年郑洁世界排名第133位,以外卡身份打入温网半决赛。一年时间里她以排名第16的种子选手身份出战,这样的压力是否也构成今天失利的部分原因?

  米尔斯:从今天郑洁场上的表现来看,与去年完全自由发挥、不承载任何希望不同的是,她要为保持世界排名积累分数。但是很遗憾,由于这次在温网的成绩,她的积分会往下跌,排名也会相应下滑。

  但是不得不说,汉图楚娃也曾被列为种子选手,她也是相当有天赋的球员。因此抽签形势也决定了这第二轮对郑洁来说本就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问:除了前面提到的发球问题,郑洁今天失利是否还存在其它战术问题?

  米尔斯认为,郑洁第二轮中发球、反手回球不够理想都导致其无法主动上网。

  米尔斯:是的。郑洁上网不如汉图楚娃积极。其中的原因是郑洁底线回球较短,因此很少有上网扣杀机会。而汉图楚娃在回球上则占据了优势。如果郑洁信心更足,回球更深,那么她主动上网的机会也会更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汉图楚娃第一轮战得很艰苦,在一盘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击败英国外卡选手罗布森。因此她在第一轮中已经显出战斗精神,今天同郑洁的比赛,她同样打出了这种斗志。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郑洁发挥不佳还是“助”了汉图楚娃一把。很遗憾,中国姑娘郑洁今天没有表现出最佳水平。

  问:郑洁能从失利中吸取什么教训呢?

  米尔斯:从外卡到种子选手,郑洁已经体会到作为种子选手的压力。明年再杀回温网,无论是作为种子选手还是非种子选手,都将知道如何面对压力和不同的局面。

  问:中国另外两名李娜和彭帅也都闯入了第二轮。郑洁今天的失利会给这两名中国选手在此后的比赛里什么启迪呢?

  米尔斯:她们看到温网比赛都不好对付。目前的女子网坛挑战众多。李娜下一轮对手是加沃尔索娃。可能乍看起来李娜赢面更大,加沃尔索娃不如汉图楚娃强。但是这些非种子选手都不可低估,她们可能在几局落后的情况一路追击。因此,关键是要打好自己的比赛、自己的战术,而不要让对手搅了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