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国栋排阵不计眼前得失 小将虽丢两分却是财富

2009年06月24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与上海5盘苦战,宁波队不得不面对赛季首场失利的现实。不过,主教练刘国栋并没有太过沮丧,“第一阶段的目标只是前四名,因此输一两场球不会影响队伍的情绪。”

  此轮比赛之前,宁波为7战皆捷,上海是6胜1负,这场比赛是对于领头羊位置的直接争夺。但就是如此关键的一场较量,刘国栋大胆地做出了尝试,让小将吴灏担任球队二号位置。

  此前的采访中,刘国栋便曾表示:“球队在第一阶段的目标只是前四(进入前四有资格争夺冠军)。一旦确保前四的情况下,在排兵布阵方面会有很多尝试,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把每位队员的状态、积极性都调动起来。”

  但刘国栋为自己的尝试“付出了代价”,吴灏首场单打1-3不敌王励勤,随后与崔庆磊的组合又输给张洋/许昕,丢掉两分。尽管马龙连克许昕和王励勤一度将双方拉到同一起跑线上,但高礼泽像上赛季半决赛一样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以3-1力克庄智渊,宁波队不得不接受2-3的结果和新赛季的首场败局。

  “吴灏这几轮的状态很不错,同浙商打时赢了朱世赫,所以我觉得这场球他对于困难的准备没有做得很充分。另一方面年轻运动员还是缺少比赛经验,今天是高原作战(比赛地山西),球速、胶皮等各个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刘国栋评价道,“第一场打王励勤,感觉吴灏还没有怎么发挥就输掉了,失利的情绪又带到了下面的双打比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刘国栋坦言从季后赛角度考虑,这样的“学费”值得,“年轻选手总是需要有突破的时候,他们需要经历磨难,这样的比赛对于吴灏的成长有很大的锻炼价值。毕竟我们队伍的目标是第二阶段。”也正是基于此,刘国栋表示:“全胜不全胜不重要,输了这场球对于整支队伍的情绪和士气不会有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