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超-刘诗雯3-1姚彦斩获两分 广东3-2险胜江苏

2009年06月24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晚,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女团第八轮较量再燃烽火,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刘诗雯领衔的广东怡景湾队主场经过五盘苦战以3-2力克江苏中超电缆。本轮战罢,广东队的战绩是6胜2负,而江苏中超电缆则为4胜4负。

  目前,刘诗雯领军的广东队仅输给北大和辽宁队,积12分与北京时博国际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而江苏队则是4胜3负,尤其是上轮比赛,她们以2-3不敌弱旅大同队爆出一大冷门。

  刘诗雯3-1姚彦

  第一盘单打由刘诗雯迎战姚彦,这也是今晚倍受瞩目的“孔门内战”。在两人的乒超联赛交战史上,刘诗雯2胜1负略占上风。比赛开始后,两人争夺极为激烈,近来状态神勇的姚彦连续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先发制人。随后的比赛,不甘失败的刘诗雯抓住姚彦稍有松懈,很快以12-10、11-9连扳两局。第四局比赛,两人再次进入胶着状态,在打至11平后,刘诗雯把握住战机以13-11战胜姚彦,从而以3-1取得“孔门内战”的胜利。

  曹幸妮1-3范瑛

  第二盘比赛广东队派出曹幸妮出阵,江苏中超电缆队则以范瑛应对。前两局比赛,曹幸妮有些慢热没能顺利进入状态,反手力道十足的范瑛凭借刁钻的削球把握住关键分,以11-6和11-9先胜两局。尽管顽强的曹幸妮以11-8扳回一局,但经验丰富的范瑛还是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9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曹幸妮帮助江苏队将总比分扳至1平。

  蔡赛/周芳芳2-3张潇玉/王璇

  第三盘双打由广东队蔡赛/周芳芳对决江苏队张潇玉/王璇。此前,广东队双打组合周芳芳/蔡赛4胜3负,胜率一般,而对手张潇玉/王璇则以5胜2负排名第三。首局比赛,蔡赛/周芳芳以11-7拔得头筹,随后的两局比赛张潇玉/王璇调整战术以11-4和11-9将局分反超。第四局比赛经过一番鏖战后,蔡赛/周芳芳以13-11艰难胜出。决胜局张潇玉/王璇配合更加默契,将自身上手威胁大、前三板杀伤力十足的优势发挥地淋漓尽致,以12-10战胜对手,从而以3-2险胜蔡赛/周芳芳。

  刘诗雯3-1范瑛

  第四盘单打广东队派出势头正劲的刘诗雯对阵江苏队“削球手”范瑛。从此前两人的战绩上看,国家队主力刘诗雯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在08赛季的乒超联赛中,刘诗雯以三个3-0横扫对手。前两局比赛,刘诗雯显现出“削球克星”风采,两面高质量的弧圈让削中反击打法的范瑛猝不及防,刘诗雯迅速以11-9、11-4连下两城。此后范瑛虽以11-7扳回一局,但刘诗雯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以11-9锁定胜局,从而以3-1力克范瑛,帮助广东队将总比分扳至2平。

  周芳芳3-0王璇

  在决胜盘的较量中,广东队派出周芳芳迎战江苏队王璇。首局较量,双方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打起对攻,最后时刻周芳芳抓住机会,以11-9险胜首局。次局依然延续上局走势,精彩场面不断出现,10-10平后双方争夺达到白热化,关键时刻周芳芳把握住战机以12-10扩大战果。随后的第三局比赛,周芳芳乘胜追击,没有给王璇再次反击的机会,以11-4大比分取胜,从而以3-0完胜王璇。同时周芳芳的胜利帮助主场作战的广东怡景湾队3-2险胜江苏队。(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