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莎娃辜负温网特别优待 失提升世界排名最佳良机

2009年06月24日2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莎娃飞身救球]
莎娃飞身救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温网组委会特别优待莎拉波娃。2009年温网开战之前,俄罗斯美少女由于刚刚复出1个月左右,所以世界排名只是位列第60位。但由于她曾在2004年温网夺取过女单冠军,所以今年莎拉波娃依靠特殊种子选手规则被列为赛会24号种子。事实上,温网组委会此举受到了不少质疑,为什么偏偏优待莎拉波娃呢?

  以中国金花郑洁为例,去年以外卡身份参赛的她历史性的杀入女单4强。如果莎拉波娃能获得优待,那么郑洁也应该享有特权,但最后郑洁的种子排名与世界排名挂钩,这位现役中国一姐以赛会16号种子身份参加温网。获得温网组委会优待对莎拉波娃而言绝对是个利好消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莎拉波娃能在前2轮避免遭遇种子选手。不过这一次,莎拉波娃辜负了温网组委会的好意,女单第2轮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苦战三盘,出人意料的以总比分1-2不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惨遭淘汰无缘女单32强。

  温网是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长的,能在温网登上中央球场舞台无疑是对参赛选手的一种肯定。作为赛会24号种子,莎拉波娃在2009年温网女单第2轮首次登上中央球场比赛。然而女单第2轮的经历对这位俄罗斯美少女而言是苦涩的,在不敌杜尔科之后,莎拉波娃连续第2年在温网女单第2轮出局。不可否认,莎拉波娃的出局有肩伤的影响,但也有其他方面的因素。诸如过重的心理压力,以及现在的莎拉波娃距离个人职业生涯巅峰状态仍旧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今年温网,原本是莎拉波娃大幅提升自己世界排名的最佳机会。就如同前不久的法网一样,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从百名开外一跃升至NO.73!2008年温网,莎拉波娃在女单第2轮出局。而本届温网,莎拉波娃只要能超越一年前的成绩,那么她的世界排名就将提升。但不幸的是莎拉波娃没有把握住机会,事实上今年温网女单前2轮这位俄罗斯美少女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彩。首轮即使过关,莎拉波娃也暴露出诸多不足。而女单第2轮,莎拉波娃更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迷失了方向。

  就这样,莎拉波娃没能在今年温网更进一步,同时这位赛会24号种子也辜负了温网组委会的好意。莎拉波娃的出局对于温网组委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讽刺,一些国外媒体甚至表示如果莎拉波娃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参赛,或许成绩会比以种子选手身份参赛要好。莎拉波娃在输球之后说道:“非常失望,非常遗憾,我原本有机会,但我没有把握住。”可以肯定,温网结束后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绝对不会提升。所有人都在关注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今年美网,届时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会在哪里呢?(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