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奇数年魔咒困扰美少女 莎拉波娃出局后谁最得益

2009年06月25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莎娃飞身救球]
莎娃飞身救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莎拉波娃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2009年温网女单第2轮,这位俄罗斯美少女以总比分0-2不敌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惨遭淘汰无缘女单32强。对莎拉波娃而言,这场失利是苦涩的,她原本在第三盘有机会获胜,只可惜这位赛会24号种子没有把握住机会。莎拉波娃出局之后,下半区谁是最大受益者呢?

  事实上,奇数年魔咒始终困扰着莎拉波娃。自从2003年参加大满贯赛事至今,但凡2004、06和08年,莎拉波娃总能在偶数年夺取一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就如同2004年温网、2006年美网,以及2008年澳网。不过在2003、05、07以及09年,莎拉波娃在奇数年的表现总让人失望。2007年澳网,莎拉波娃曾有机会打破奇数年魔咒,不过在女单决赛中这位俄罗斯美少女告负当时世界排名年仅81位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屈居亚军。今年温网,莎拉波娃难逃奇数年魔咒。

  本届温网,莎拉波娃被看作是夺冠热门之一。受到温网组委会特别优待的俄罗斯美少女以赛会24号种子身份出赛,不过可惜她却在女单第2轮早早出局。《路透社》表示或许莎拉波娃在本届温网夺冠可能性并不是很大,但谁也没想到她竟然无缘女单32强。伤愈复出后莎拉波娃在法网的表现并不差,不过可惜在温网她却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莎拉波娃赛后解释道:“肩伤对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我也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命运。”莎拉波娃错失提升自己世界排名的绝佳机会。

  莎拉波娃出局之后,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无疑是女单下半区最大的受益者。原本,莎拉波娃与小威廉姆斯同分在4/4区,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她俩将在女单1/4决赛相遇。这场对决也是本届温网最令人期待的一场比赛之一;然而莎拉波娃却意外落马。如此一来,小威廉姆斯在4/4区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法新社》表示小威廉姆斯在女单第2轮显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如果她能将这一状态一直保持下去,那么这一区没有人是这位美国名将的对手。

  对小威廉姆斯而言,命运掌握在她自己手中。在这位赛会2号种子速胜澳大利亚姑娘格罗斯之后,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好事的记者就莎拉波娃出局一事询问小威廉姆斯。对此小威廉姆斯说道:“我对玛利亚(莎拉波娃)的出局感到遗憾。不过对我而言,我只关注自己的比赛,我不会理会其他事情。”一些媒体纷纷表示小威廉姆斯在晋级决赛之路上还有两个难题,一个是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还有一个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她俩能阻止小威廉姆斯连续第2年跻身温网女单决赛吗?(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