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夺冠仍与石佛惺惺相惜 韩国棋迷怀念李世石

2009年06月25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常昊与李昌镐这对老冤家长达十年的对抗史又多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第7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昨日在成都武侯祠结束第二盘争夺,常昊执白176手中盘击败“石佛”李昌镐,以2比0的总比分提前夺冠,这也是常昊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三项世界冠军。

  不善杀棋 “石佛”屠龙未果

  由于首盘告负,李昌镐昨日明显“手紧”,常昊则越发“好战”。中午封盘时,形势相当。下午续战,李昌镐出现漏算,被常昊抢到白84拐的妙手,交换后眼见贴目将成为负担,劣势下的“石佛”不得不率先亮剑。虽然主动进攻并非“大李”特长,但一代王者并非浪得虚名,第111手之后招招紧凑,剑剑凶狠,幸而常昊及时整理好自身棋型。搅局无望,李昌镐又转战上边,白棋也应对无误。无奈之下,“石佛”踏上了强手屠龙的不归路。挣扎再三,李昌镐投子。

  另一盘比赛中,孔杰执白144手中盘击败周鹤洋,赢得季军。

  不误友谊 “镐昊”惺惺相惜

  赛后看双方慢慢收子,表情上完全看不出谁赢谁输。在黑白世界相伴了近十年的“绝代双骄”,此时若在意胜负,就显得小气了。但不可否认的是,当年常昊在夺取首个世界冠军前所拿到的六个亚军多是拜“曹李师徒”相赠,而今终于到了李昌镐“还债”的时候,而且这个“连亚”纪录竟然被“石佛”自己打破,他已是连续7次冲击世界冠军失败。

  “这盘棋输了之后,会影响你和常昊之间的友谊吗?”赛后如是一个无厘头的问题提给李昌镐,“现在还行,如果再输几十盘的话,我还是要考虑考虑的。”不想“石佛”也玩起了冷幽默,输了棋不至输掉心情。

  教练点评 偶尔爆发就成

  赛后,中国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感慨道,常昊夺冠是天道酬勤:“他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表现了对事业的热爱。”那么这盘棋能否说明“龙老大”将重新崛起呢,对此,俞斌倒相当冷静:“毕竟常昊的岁数在那里,偶尔爆发一下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韩国媒体在目前这个多事之秋,还只是就事论事,感慨“值得信赖的李昌镐再次屈居亚军,也许压在他肩上的担子太重了”。倒是韩国棋迷的言论更加大胆——“也许我们只有在眼泪中才更加想念李世石,他对付中国人很有办法。”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