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晨报:此消彼长,未来难说

2009年06月25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常昊生于1976年,李昌镐生于1975年,两人年龄相仿,性格相似。2005年以前,他们交战的战绩是19胜4负,李昌镐压倒性的优势,不由得让人们替常昊发出“一时瑜亮”的感慨。但2005年以后,双方的战绩是2胜6负,常昊反倒成了“石佛”的苦手。

转变发生在2005年,他们“三十而立”的时候。

  经过这几年在虎豹辈强烈冲击下的洗礼,本届春兰杯决赛中,那个稳健有余激情不足的“龙老大”不见了,一个敢于运用新招、挑起激战、不惧变化、不惧压力的常昊闪亮登场,也是从2005年开始至今,常昊收获了职业生涯中的三个世界冠军。而同样是从2005年开始,“石佛”开始走下圣坛,岁数大了,算计不准了,“神”也出错了,四年间七进世界大赛决赛,但每次都未能跨过冠军的门槛。

  此消彼长,常昊此番取胜尽在情理中。但且别说什么了断,“七连亚”本身就说明了无与伦比的实力,只是现在“佛龛”倒了,“石佛”落地变成人,依然是个强手。两位本格派棋手的职业生涯无疑长寿,四十不惑的时候,我们再来看。中韩谁胜谁劣,哪边方向更盛,现在说来,也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