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里奇赢得巨人之战 发球机器携俄屠夫挺进32强

2009年06月25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2009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角逐,男单第二轮比赛中11号种子西里奇赢得巨人之战,以3-2淘汰了美国选手奎雷伊,同是克罗地亚人的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轰出24记ACE球,直落三盘横扫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也顺利晋级。另外,西班牙小天王阿尔玛格罗俄罗斯“屠夫”图萨诺夫均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三轮。

  首轮比赛中,11号种子、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直落三盘淘汰西班牙选手A-马丁,本场比赛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7位的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首轮3-0淘汰泰国选手尤多姆琛科。值得一提的是,两位87后选手的身高均是198CM,因此这场比赛也可以看做是一场巨人之战,发球环节的较量势必会火花四溅。

  这场比赛首盘,奎雷伊把握住一次破发点后完成破发后以6-4先下一城,给西里奇来了个下马威,第二盘两人均未能破发成功,抢七局中西里奇以小分7-3胜出,第三盘西里奇愈战愈勇,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以6-3再下一城;第四局两人又一次通过抢七决出高下,这次奎雷伊以小分7-4拿下;关键的决胜盘中,西里奇在第九局完成制胜破发,最终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2击败对手晋级32强。

  整场比赛耗时20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奎雷伊发出了24记ACE球,出现三次双法失误,西里奇发出13记ACE球,出现9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两人均为77%,二发方面西里奇表现稍好;非受迫性失误,西里奇比对手多了21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9个;破发方面,奎雷伊五个破发点三次破发成功;西里奇完成四次破发;总得分西里奇以172-167稍占上风。

  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22号种子卡洛维奇和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的比赛。在这场仅耗时103分钟的比赛里,克罗地亚发球机器让对手吃够了自己发球的苦头,他的24记ACE球比对手多出了21个,达尔西斯的双误竟比对手多出了7个,最终卡洛维奇以三盘比分7-5、6-3、6-4横扫获胜。值得一提的是,达尔西斯整场比赛没有获得一个破发点,而卡洛维奇却在得到10个破发点后三次破发成功。

  另外三场比赛中,西班牙小天王阿尔玛格罗苦战五盘,最终以6-4、7-6(2)、3-6、3-6、7-5艰难战胜斯洛伐克选手K-贝克,职业生涯首度杀进温网第三轮;29号种子、俄罗斯“屠夫”图萨诺夫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六次成功破发,仅耗时101分钟便以6-3、7-5、6-2横扫美国选手斯帕迪亚,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温网32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