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周雷阵雨突袭广州 无场地训练国安计划被打乱

2009年06月25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药白云山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的中超比赛将在6月28日星期日开打,但北京国安却在昨天下午就兵发羊城。“御林军”昨天上午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课后,下午就全队奔赴机场,这也是北京国安有史以来首次提前4天前往客场。

对于提前的原因,韩国籍主帅李章洙解释,这是无奈之举,因为球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广州潮湿、闷热的天气。他还透露,北京国安甚至在周一就派出队医提前赶到广州,为球队制订适应天气的训练和生活计划。

  中超联赛的球队分布大江南北,各队球员素来在天气方面有很大的不适应性,甲B时代广州队就曾在长春零下几摄氏度的气温下打比赛,而七八月也有北方球员在深圳和广州的赛区叫苦连天。李章洙一度质疑广州方面为何将比赛安排在下午进行,广药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对此也表示无奈:“天气闷热是自然现象。我们的球赛安排在下午打,一方面是因为广州球迷更喜欢下午看比赛,这是传统;另一方面,晚上的时间往往广州球迷有更多的应酬和夜生活,不像在北方,晚上10时路上就见不到多少人了。而且我们球队长期以来都不太适应夜场比赛,这样的安排并没有问题。”

  北京国安这次提前造访的安排,似乎有些吃力不讨好的嫌疑。按照中超联赛关于赛区接待工作的规定,广州赛区要到周五才开始接待客队,这意味着北京国安必须在此前的两天时间里自己解决在广州的吃住行问题,而且越秀山球场无法对其开放,他们必须自行寻找训练场地。而众所周知,在广州这个“惜土如金”的城市,要找到一块草皮好的球场进行训练,是何其困难的事情。

  同时,北京国安的计划也很可能会被广州的天气变化所打乱。根据目前的天气预报,自前天的一场雷暴雨降下之后,广州的天气从周三到周六都很可能是雷阵雨天气,气温会在26摄氏度到34摄氏度之间。但到了比赛日周日,广州的天气将告别雷阵雨,变为多云转晴,气温也会稍微上升。这个变化意味着,北京国安现在所适应的天气和比赛当天的天气还是很不同的,李章洙提前适应的计划可能会变作无用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