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发球拖后腿郑洁温网出局 成为首位出局中国金花

2009年06月25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杜媛 昨晚,温布尔登网球赛16号种子、中国选手郑洁在温网次轮迎来了老冤家汉图楚娃,这位斯洛伐克长腿美女凭借丰富的经验、多变的打法与高质量的发球,五次破掉郑洁的发球局。最终,郑洁以3:6、5:7的比分黯然出局,成为今年温网首位出局的中国金花。

  首盘开局,郑洁势头强劲,一度曾以3:1领先对手,但到了第五局汉图楚娃突然发力,连得3分,轻松保住发球局。郑洁的发球质量与去年相比有明显下降,一发成功率很低,第6局甚至出现双发失误,汉图楚娃抓住机会连续进攻,郑洁在顽强化解了4个破发点后,还是无力回天,双方战成3比3平。第7局,汉图楚娃进攻火力十足,轻松保发,以4比3后来居上。在第8局,郑洁又出现双误,最终遭对方破发。连丢两个发球局后,场上的局势完全倒向了汉图楚娃,第9局是汉图楚娃的发球胜盘局,郑洁非常漂亮地放了一个小球,可惜的是之后接发球却下网,汉图楚娃保住发球局。最终,郑洁被汉图楚娃连扳5局后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开局,郑洁又出现双误,还好发球后开角球得分,有惊无险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2局,郑洁加大回球力度,以速度先发制人,但连续两个球都打在拍面上,回球直接出界。第3局,郑洁完全失掉节奏,被对方逼出3个破发点,随后又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双误,将之前的努力白白葬送,也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送给对方。第5局,汉图楚娃有所松懈,连续回球出界,失误增多,郑洁乘机将比分追成2比3。在局势相当被动的情况下,第7局,郑洁直落4球,成功保住发球局。之后,汉图楚娃继续通过高质量的发球给郑洁施加压力,但却出现双误,郑洁利用机会连追两局,使第二盘又燃起获胜希望。第10局是汉图楚娃的发球局,郑洁调整状态后连续抢分,最终成功破发。在第二盘5比6落后的情况下,郑洁打得非常顽强,连续追回比分,局点、破发点频频出现,但多次的回球下网导致郑洁没能抓住最后的机会,不得不黯然挥别温网。

  本场比赛中,郑洁共出现4次双发失误,而且一发成功率很低,发球质量成为她的致命伤。继法网之后,郑洁又在温网第二轮止步,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只能期待李娜与彭帅走得更远一些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