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身体和技术上已难有突破 郑洁心理波动导致低迷

2009年06月25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直认为郑洁没有中国女网的通病——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没想到,郑洁未能免疫。

  曾有一名资深的网球记者说过,郑洁拥有世界前十的心理,却是百名开外的身体;而李娜拥有世界前十的身体,却是百名开外的心理。从二人近来的表现来看,在心理素质上日趋成熟的李娜,成绩稳定了许多;反观郑洁,26岁的年龄让她在身体素质和技术上已难有突破,如果心理稍有波动,低迷的表现再所难免。
晏紫、彭帅、孙甜甜,几乎都一样,一遇到“万众期待”的关键战,就离谱地低迷。

  以心理防线强大著称的郑洁原来没有这个毛病,但是,“亚洲一姐”、“史上最佳”等高帽子一戴上,压力油然而生。今年法网、温网就是最好的例子,郑洁一直低迷,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

  抗压能力,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心理成熟的标志。中国金花们虽然长年在国际赛场打拼,也取得一些突破,但名气一大,诸多场外因素的干扰随之而来,再加上球迷们日益增长的期望,如何抗压、调整心态显得尤为重要。现在,中国金花里心理素质最好的倒下了,我们又该期待谁?刘卓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