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控卫有其自身优势 平均配置可有效辅佐核心

2009年06月25日0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网友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火箭观察员汤姆-马丁发表文章,对火箭队2009-10赛季的控卫前景进行了评估:

  看一下过去这个赛季杀入东西部决赛的四支球队,在这四支球队当中,只有掘金一支的控球后卫是场上的领袖,费舍尔、莫-威廉姆斯和阿尔斯通都不是各自效力球队的场上领袖,在重要的比赛的关键球时,这三名相当不错的控卫甚至都不敢碰球,因为那时的工作是属于科比、勒布朗和特克格鲁的,只有这三人才是真正的场上将军。火箭队的情形同样如此,他们不需要控卫来担当场上将军,他们有更好的其他位置球员可以打好关键球。

  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当中将会有很多天赋控卫球员,今年选秀也许是近几年时间当中控卫资源最好的一次选秀大会了,包括史蒂夫-库里、卢比奥、杰宁斯都是相当不错的控卫。正是因为看中这一点,火箭队也曾经想过通过交易选秀签来挑选一名天赋控卫,但是随着选秀日时间的临近,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似乎已经做出决定,认为更合理的做法就是放弃通过交易得到首轮选秀权的打法,以便腾出更多资源去与阿泰斯特续约。

  实际上,莫雷并不是非常需要一名控卫,目前火箭队的武器库当中已经有洛瑞和布鲁克斯这两名控卫,在这一点上火箭队应该心里比较踏实才是。把洛瑞和布鲁克斯轮番与姚明、阿泰斯特(再加上可能复出的麦迪),火箭队不需要控卫位置的球员做出主要贡献,然而正是在这种情形之下,火箭队反而有可能会时不时地从控卫球员那里得到惊喜。

  现在联盟当中很少有球队像火箭队这样,两名控卫的能力均不错,但是两名控卫又经常遭到对手的轻视,他们两人都不是明星球员,但是都具备相当不错的能力。洛瑞和布鲁克斯即使到其他球队,他们也不可能成为明星球员,但是他们在联盟当中的多支球队都可以担任先发控卫(布鲁克斯的可能性更大),洛瑞的场上效率也相当不错,这正是莫雷在上个赛季进行赛程当中敢于放弃阿尔斯通,用洛瑞与布鲁克斯搭档控卫线的原因。

  在与魔术和灰熊交易之后,莫雷更倾向于让两名控卫分担角色的做法,而不是让一名控卫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他想要充分挖掘两个人的潜力。有一些球迷认为火箭队控卫位置需要升级,但是实际情况恐怕并非如此。

  用两名各具特点、实力又相差无几的控卫来分担任务这个做法显然对于让控卫位置在比赛当中持续对球队做出贡献是有一定优势的。火箭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情况和场上机会分配情形是不允许他们拥有一名太强的控卫的,因为姚明、阿泰斯特(麦迪)等人需要占据火箭队的大部分进攻机会,所以火箭队更多时候只能让控卫发挥一些辅助作用,所以引进太强的控卫可能效果会适得其反。火箭队不一定需要控卫位置的球员打出多么漂亮的数据就有可能杀入季后赛。然而,按照目前火箭队这种控卫位置平均配置的办法,而且布鲁克斯和洛瑞两人还在持续进步当中,说不定下个赛季结束之后火箭队控卫位置的总体攻防效率有可能会排进前五名之列。

  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当中,大部分球队可能都不会像火箭队这么幸运,他们不可能会在比赛的所有时间当中都由一名非常强的控卫球员来引领前进,但是由控卫担任场上将军的做法现在又相对比较流行。看上去现在联盟当中大部分球队的日子都不大好过,他们出于省钱,估计很难以控卫位置上整体配置做到很强。从这个角度来看,火箭队控卫位置用两名各具特点、实力又相差无几的控卫来分担任务,这样的做法是比较明智的,而且也符合火箭队自身的特点。如果一切都按计划实施,大家很可能会在下个赛季看到一支表现更好的火箭队。(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动态:莫雷交易麦迪立场松动 能得总冠军愿换火箭一号
  • 流言:专家曝火箭选秀全攻略 麦迪成休城交易救命稻草
  • 流言:火箭当务之急:选秀弥补空缺 交易麦迪引姚替补
  • 火箭:姚明同级生列最差选秀第四 火箭因他错过布泽尔
  •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