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队爆冷2-0击败西班牙队 晋级联合会杯决赛

2009年06月25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华社布隆方丹6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梁尚刚)美国队24日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再爆冷门,以2:0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率先晋级决赛。

    西班牙队只需赢得这场比赛,便可打破巴西队保持的连续35场国际比赛不败的纪录,并能续写自己保持的连胜15场的纪录。

他们或许因此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上半时的表现可用“一塌糊涂”来形容,无论个人突破还是传切配合看上去都不像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

    

    相反,美国队在重兵防守之余,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第27分钟时,美国队的邓普西直传门前,皮球打在西班牙队后卫皮克的腿上弹起,埋伏在门前的前锋阿尔蒂多雷转身甩开西班牙队员的防守,右脚推射,皮球碰到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的手掌后飞进了球门右下角。

    即使一球落后,西班牙队仍然打不起精神,进攻依然不断失误。直到上半时快结束时,他们才有了一次像样的进攻。当时前锋托雷斯右路突破射门,被美国队门将用脚挡出。这是他们前45分钟唯一一次射中球门的努力。

    下半时的比赛是西班牙队的攻坚战,而在小组赛中分别被意大利和巴西队各灌三球的美国队突然变成了一块超级难啃的硬骨头。西班牙队一上来便不停地对美国队大门展开“轰炸”,比利亚、托雷斯、拉莫斯、哈维、里维拉等射手轮番射门,而多数射门都被美国队门将奋勇化解,其他的则被门前的密集防线阻截。面对美国队铁桶阵般的防守,西班牙“斗牛士”们的进攻显得一筹莫展。

    美国队不仅防守组织得滴水不漏,更可怕的是他们的进攻也会时露峥嵘。第74分钟时,久攻不下的西班牙队防线出现疏漏,拉莫斯解围过于放松,将球轻轻踢到了美国队射手邓普西的面前,他站在门前转身将球轻松打进。

    随后比赛继续重复以前的内容――西班牙队拼命进攻,美国队拼命防守。西班牙队每次攻到对方门前便好像陷入一个无形的泥潭,再难前进一步。补时即将结束的时候,比利亚将西班牙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浪费后,绝望地仰头长叹,西班牙人45分钟的努力全都化作了徒劳。那个连续35场不败、15场连胜的“西班牙神话”在勇敢顽强的美国人面前破灭了。

    在本届联合会杯比赛中,美国队前两轮小组赛分别以1:3和0:3输给了意大利和巴西队,被认为已经铁定提前出局,但他们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起死回生,以3:0战胜埃及队,最后凭借总进球数比意大利队多一个的优势而爆冷出线,从而令人难以置信地挤进了半决赛。

    

    美国队的决赛对手将是巴西队与南非队之间的胜者。这场半决赛将于25日在约翰内斯堡进行。(完)2009/06/25 0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