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奉劝球手别摔球拍 “禁摔令”来自摔拍天王

2009年06月25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球员在球场上拿拍子出气的镜头屡见不鲜,不过却有球员跳出来奉劝大家:别摔拍子了!而说这话的竟然是摔拍子大王萨芬。

  在昨日温网男单首轮中,萨芬1∶3惨败给排名第133位的资格赛选手列文,俄罗斯“沙皇”爆冷出局后倒是做起了“好人”——喜欢摔拍的他认为球员应该约束自己不摔拍子:“哦,不要这样做,否则你会看到球和球拍飞来飞去,还会听到很多咒骂。

我想你并不愿意看到这么极端的场面。”

  昨日打得并不顺手的萨芬,比赛中好几次愤怒地想用手中的拍子“表示表示”,最终还是忍住了。萨芬即将在本赛季退役,难道人之将去,其言也善?以往的萨芬可绝对是个逢赛必摔拍的家伙。

  1999年萨芬一共摔坏了48个球拍,以每把400美元计算,这一年他摔掉近两万美元。此后他摔坏拍子的数据都在逐年上升,只是近几年他的战绩和参赛数量都在下滑,摔坏拍子的机会也少了。据统计萨芬一年要摔坏50个球拍,平均每参加一项赛事至少摔坏两个。今年澳网的第5个比赛日,萨芬碰上了瑞士球王费德勒,结果被剃了光头的萨芬懊恼地摔坏了拍子还踢翻了椅子。

  别以为被萨芬摔坏的拍子就没用了,2002年和2005年两次法网摔坏的拍子,都进了法网博物馆,作为“百年法网,百件纪念品”的展品。 这次萨芬主动提出要“禁摔”,看来他那些摔坏的拍子离增值不远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