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呻吟无罪 尖叫有理

2009年06月25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体育画报》琼·威瑟姆

  这个专栏已经折磨了我几个小时。在大脑便秘的情况下,我得像我最崇拜的网球明星一样,呻吟甚至尖叫几声来减轻压力——嗯嗯哼!哇啊啊啊!好多了。我们说到哪儿了?哦,对,呻吟和尖叫。
这几乎是现代网球的一种最基本的条件反射。每当球员挥拍时,他们都会发出一阵短促有力的声音,好几英里之外的人都能听见。未来几周,当你在电视前收看温网比赛时,不妨闭上眼睛,如果遥控器不自觉地按到了一个色情收费频道,这完全可以原谅。是的,那些女选手就是罪魁祸首。法网期间,米雪尔·拉切德布尔特的尖叫穿越长空,几乎能抵达比利时。

  当然,网球选手比赛时发出各种奇怪的声音并不算新闻。早在上世纪90年代,莫妮卡·塞莱斯生孩子般的尖叫便吸引了一家伦敦小报去测量她的音量。经过高科技的精准测算,塞莱斯尖叫的分贝数非常接近于一架波音747起飞时的噪音量。如今,尖叫和呻吟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以至于当某个球员不发出任何声音时,人们便会猜测他一定是打得极其认真。不少青年教练甚至在教学中传授尖叫的艺术。然而,一些认为尖叫有失尊严的纯粹主义者却极力反对在比赛中发出这种不雅的声音。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便是其中之一。“这对对手是不公平的,对观众也是一种折磨。”她说,“在场上,你得听到网球撞击球拍的声音才能判断出球速。”

  纳芙拉蒂诺娃说得不无道理。尖叫的作用已经超出了条件反射的范畴,更像一种战术干扰。如果你持怀疑态度,你可以比较一下球员在第一局和关键的抢七局发出的音量,区别明显。不过,我并不认为尖叫和呻吟意味着文明社会的末日。多年来,网球一直在努力摆脱“有钱人的游戏”这种形象。这些高贵的球员发出火车刹车般的声音反倒能够还原这项体育运动的野性本质。至于女性球员,她们的尖叫和呻吟可以被理解为一种宣言。如果网球界真的在意公平竞赛的话,他们还有许多其他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教练在看台上打手势,比如球员毫无缘由地申请伤病暂停。要禁止球员出声也是一件难事,我们已经可以预想出下面一段对话:“警告!莎拉波娃小姐,你尖叫了。”“没有啊,我只是在唱里尔·韦恩的歌。”彭菲编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