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胜石佛首获春兰杯冠军 第三次获得世界冠军

2009年06月25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和)昨天,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局继续在成都武侯祠进行。结果,常昊九段执白再次中盘击败李昌镐九段,从而以2:0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首次获得春兰杯的冠军,并且赢得了15万美元的奖金。
同时,这是常昊继应氏杯、三星杯之后,个人夺得的第三个世界冠军。

  本次比赛之前,两人共交手29次,李昌镐以21胜8负遥遥领先。最近3年,李昌镐状态下滑严重,常昊反而以4胜2负占优。在本届春兰杯首局比赛中,常昊在不利的情况下成功逆转。

  昨天的比赛由李昌镐执黑先行,至白110手,常昊在左上到上边形成大片实地,李昌镐的棋虽然厚,但是如何转换成实地遇到麻烦。常昊116手是妙手,迅速地把右边白棋整形。李昌镐143手出现失误,145手不敢开劫,常昊150手夹使局部化险为夷,一举奠定了胜势。弈至176手,李昌镐投子认输!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