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主题歌提百日前揭晓 赛前文化活动预热羊城

2009年06月25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广州亚组委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详细介绍了亚运会开幕前的一系列文化庆典活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历届大型运动会的主题曲都是在开幕式上揭晓,但本届亚运会的主题歌将在开幕前100天公布。

  亚运歌曲征集活动共分三期进行,在2010年的第三期征歌活动结束后,将从三期的优秀作品中产生最后的亚运主题歌,在亚运倒计时100天发布,随后进行广泛的传唱和传播,我们可以期待全民高唱亚运主题歌,喜迎亚运开幕式的热烈场面。

  据了解,亚运歌曲征集及颁奖系列活动已经进入第二期歌曲征集活动,得到了包括各地音乐人的积极响应。目前,成龙已被聘为首位广州亚运会“亚运歌手”,刘德华也专门为亚运会创作了一首歌词。

  此外,组委会还将推出“唱响亚运”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唱响亚运”以亚运歌曲宣传、亚运知识互动为主体,将亚运宣传活动全面推广到城乡、社区、工厂、部队及全国重点城市;拉拉队全国选拔赛将历时14个月,覆盖30个省会城市及300余个中小城市,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万人参与2010亚运会拉拉队现场选拔活动;礼仪志愿者选拔大赛从今年8月初开始,在广州、青岛等七大城市举行大型电视招募活动;亚洲青少年绘画、写作、才艺比赛于2010年1月至8月期间举办。届时,通过亚奥理事会,组织其45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参赛,搭建亚洲青少年体育、文化、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