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称“养狼”为炒作 国外选手只能陪练二队

2009年06月25日0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张怡宁来了!24日晚的深圳福田体育公园,挤满了这位乒坛一姐的“粉丝”。对于深圳球迷来说,北京队和山西队的这场乒超联赛原本是事不关己、“隔岸观火”,但这是本赛季唯一一场在深圳举行的乒超比赛,因此比赛气氛之火爆,丝毫不亚于现在深圳的酷热气温。

而张怡宁的出战,更是让球迷直呼过瘾。

  “我最近的训练不太系统,因为乒超联赛一周有两场,因此一直在各地奔波”,张怡宁的脸上有些许的疲惫。但是只要挥拍上场,张怡宁马上就会精神奕奕。那是一种职业习惯,更是一种融入血液的条件反射。横滨世乒赛女单夺冠后,张怡宁曾经陷入过短暂的低谷期。在乒超联赛上,她也曾输给过冯天薇和郭跃,甚至被郭跃4比0横扫。但是,久经战场的张怡宁很快就进入了“新角色”。在她的带领下,北京队此后一扫阴霾,愈战愈勇,目前已经跻身三甲。谈及这一切风云变幻,张怡宁说她没有想太多,“现在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把乒超比赛打好”。

  乒乓球会被逐出奥运会?这个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传闻,一度让中国乒乓球运动员人人自危。此前有舆论说,因为在乒乓球项目上中国军团一家独大的局面太严重,所以国际奥委会有可能考虑在奥运会上取消乒乓球项目。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乒乓球界开始苦思冥想如何“养狼”。有消息说,乒超联赛可能将对外国选手放开,允许国外明星组成联队参赛,甚至可能邀请国外选手参加中国队的训练。对于这一切,张怡宁都是处之泰然:“中国队包揽金牌的问题不是最近才有,从我开始打球起,这个问题就一直存在。所以近来的很多担忧,其实都是炒作。国外选手组队参加乒超联赛,当然可以增加一些看点,但以他们的水平,恐怕只能跟国家二队一起训练吧?”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既然张怡宁对于“生存危机”毫不担心,那么她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其实,张怡宁已经进入到了“风景都看透”的境界,反而返璞归真,心思简单。北京奥运会后,很多运动员都陷入了不知何去何从的迷惘,而张怡宁说,她不会用这样的问题来困扰自己。“伦敦奥运会还有3年多时间呢,如果我每天都在想着最高的目标,那也未免太累了。我不想让自己太辛苦,所以还是专注眼前吧。把目标定得短期一点,这样会比较有动力”。张怡宁曾经说过,在拿遍了各个大赛的冠军后,她的目光就不再盯着冠军奖杯了。换一种心情,换一种姿态,张怡宁只希望以自己舒服的方式,继续在乒坛拼杀。所以,“今年的世锦赛也打完了,我短期的目标只剩下全运会了。我希望能在全运会上有所作为,为自己的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本报记者 吴 吉)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