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想跳“桑巴” 东道主还嫩 南非队凌晨迎战巴西

2009年06月25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明日凌晨,巴西队就将在联合会杯的半决赛上对阵南非队,尽管南非队是东道主,但面对众星云集的巴西队,实力一般的南非队应该是少输当胜,不出意外,巴西队会轻松击败对手,向卫冕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巴西提前遥望总决赛

  三场小组赛全部获胜,而且每场比赛都打入至少三球,巴西的攻击力之强毋庸置疑,虽然在首场比赛中险些爆冷被埃及队逼平,但关键时刻,卡卡的挺身而出让巴西队涉险过关,随后主教练邓加也听到了质疑声,但仅仅不到一周的时间,邓加就完成“自我救赎”,小组末轮对阵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在对手必须取胜的前提下,巴西队没有一味地防守而是选择继续进攻,上半场以3比0领先让意大利队遭遇半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场。

作为卫冕冠军,巴西队在本届联合会杯上的唯一目标就是夺冠,罗比尼奥、卡卡以及法比亚诺组成的前场三叉戟威力无比,目前这三人在本届杯赛上均有进球,而法比亚诺已经攻入三球,成为本届杯赛金靴最有利的争夺者。赛前,法比亚诺就表示,至少要在每场比赛打入一球,小组赛后,他也基本完成了目标,并且还成为巴西队史上第二位对阵意大利队比赛中梅开二度的球员。面对四强中最弱的对手南非队,巴西队已经将目标放在最后决赛上。也许本场比赛对巴西备战稍有不利的是,后防大将胡安因伤提前告别本届杯赛,但这应该对人才济济的巴西队的整体影响不太大。

  东道主借杯赛敛人气

  “巴西队会在半决赛轻松击败南非。”这样的想象也无可厚非,但至少南非队不会这样想,作为本届杯赛的东道主,能够晋级半决赛已经给南非球迷注入一针“兴奋剂”,因为明年世界杯就要在这里举行,而且南非球迷似乎对联合会杯赛不太感冒,每场的球迷上座率不是很高,这让南非的足协很尴尬,虽然磕磕绊绊晋级到半决赛,不过总算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球市,为明年世界杯提前“预热”。

  坦白地讲,南非队实力的确与巴西队有差距,但值得一提的是,南非主教练桑塔纳是巴西人,并且桑塔纳还曾经在1987年作为教练短暂带过目前巴西队的主教练邓加,这段“师生情”让比赛更有看点,而桑塔纳本人压力较大,2010年非洲国家杯预选赛的出局已经让南非人对其颇有微词,赛前,这位老帅也在给球员减压,“现在我们已进入半决赛,必须求胜,因为我们没有任何可以输的东西。”由于中场大将西巴亚停赛,所以这场比赛桑塔纳必须对球队阵容做出调整,相信南非队会把比赛的重心放在防守上,但即使输球也不能让场面太过被动。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