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从天才少女到泯然众人 多克奇重申永不原谅父亲

2009年06月25日0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叶莲娜·多克奇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即便是在今年的温网第一轮就被德国的资格赛选手塔嘉娜·马莱克3比1淘汰出局,在采访桌前坐下后,她轻轻地吁了口气。

  她还是个年轻女孩的模样,毕竟才26岁而已,但是距离她上一次惊艳温布尔登已经过去了十年。

十年之前,16岁的多克奇是个在WTA巡回赛里排名129位天才少女,她在1999年的温网上以6比2和6比0横扫了当时的世界第一、头号种子玛蒂娜·辛吉斯,最终打进八强,成为温网百年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之一。第二年,她再接再厉,又成为2000年温网的女单四强,她的个人排名也蹿升到世界第四。

  但是多克奇的人生,却突然拐到了另一条歪歪扭扭的路上。原因现在已经众所周知了,她的父亲达米尔·多克奇无法控制自己的暴力行为,哪怕是对自己的女儿,当殴打、虐待这样的字眼和这位网球天才少女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人会对她赛后说的那番话提出任何异议。

  “现在以及将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永远都不想再和他有任何关系。”再一次被问到她将来会如何处理与父亲的关系问题,多克奇的脸上已经没有什么表情的变化,只是说这两句话的时候,她的眼神和语气都冰冷得让人起鸡皮疙瘩。采访室里因此而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儿,坐在多克奇面前的记者们似乎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拿着澳大利亚国籍的塞尔维亚姑娘轻轻地摇了摇头,接着说:“这些问题我真是说了几百万遍了,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我会和我父亲修复关系,我不知道那些文章是哪里来的,的确有很多人问过类似的问题,但我所有的回答都是‘不’。”

  现在的多克奇看起来,就像是整个世界都压在她一个人肩头那样。十年前击败辛吉斯后那个喜极而泣的姑娘已经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也许在经历了那些不堪回首的事情之后,她已经心如止水或者心如死灰了。达米尔·多克奇十年前造就了女儿职业生涯初期的辉煌,然后又亲手毁灭了一切。

  她放弃过带给她荣耀和痛苦的网球,半年不碰球拍,自暴自弃般地任由自己胖到走形,“那种情况下,你对什么都不在乎”。多克奇说,“但是有一天我又问自己,‘你究竟想怎样过下去’?其实我也没有答案,但我还是尝试着拾起了球拍,唯一明确的是,我想要过和以前不同的生活,我决定开始新的尝试。”

  “那段经历给我的心灵造成了极大的创伤,我完全没有能力去修复。”再次回到曾经带给她希望和荣誉的温布尔登,物是人非也许是最适合多克奇的一个词。首轮出局,她坦然地接受了这个结果。“这里是我的职业生涯开始的地方,对我来说,回到这里参赛的意义真的不同。但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赢,有时候输,即使我曾经在这里进入过半决赛,但一切并没有什么两样,我必须向前看。”

  这是赛后她唯一被问到的一个关于网球、关于比赛的问题。“你还记得你上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有关比赛的话题是什么时候吗?”有个记者问。“很不幸,从来没有。”多克奇的脸上终于有了表情——那是一种无奈的认命。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