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如果能解决沟通问题 李昌镐是最心仪对手

2009年06月25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九年前常昊和李昌镐同样在成都迎来一场决战——第四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的前两盘,结果常昊输了个干净的0比2,“那时比赛之后走在成都的街头,虽然路人的脸上都带着笑容,我却感到寒意,好像自己完全是恍惚地在走……”

  九年过去,故地重来,却已是物是人非。

尤其巧合的是,从2006年至今,常昊每年“建功”都会借石佛之力——2006年中韩擂台赛,常昊拿下对方主将李昌镐夺冠;2007年三星杯决赛常昊首次零封石佛;2008年农心杯常昊击败提前出场的李昌镐,然后势不可挡地直捣黄龙府为中国首次获得这项殊荣;今年又是春兰杯“笑纳”……

  “我和常昊的友谊啊?现在还行,输赢很平常,但要是再连输给他几十盘,我想友谊会大受影响喽!”难得开颜的李昌镐居然朝常昊看看,对着记者们开起了玩笑,不过在谈到大家关心的他的身体健康时候,他还是“正色”地夸奖了自己的这位朋友加死敌:“这次比赛我体力没问题,比参加其他比赛的状况好多了,主要还是常昊发挥得很好……”

  昔日的“苦手”,今天的手下败将,常昊却善意地帮李昌镐开脱:“李昌镐的成绩不佳是有多方面原因的,第一就是随着他自己年纪增长,集中力什么的肯定会下降一些;其次,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对手水平高了。以前很多盘,李昌镐相对都是比较轻松地获胜,现在即使赢,也不轻易,久而久之影响他的竞赛心态,也导致他失误的增加。”

  常昊也是70后,关于年龄和身体的问题也经常做着与石佛类似的思考吧,他甚至想过,“有那么一天把胜负抛开,和知心的对手带着享受的心情来研究围棋,哪怕像两个老僧似的,那该多有意思?”问他理想的“对手”是谁,他笑着说:“如果能解决语言沟通问题,李昌镐显然是首选。”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