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胜负只是历史中短暂一瞬 男人友情最重要

2009年06月25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赛前赛后,很多人都提及一些“巧合”。

  比如,赛前被问及最喜欢的三国人物时,常昊颇让人意外地选择了刘备,而李昌镐选择了刘备的下属赵云,颇有甘拜下风的预兆,而且赛场所在的碧草园,正对着刘备的陵寝——惠陵位置;

  又比如,比赛在武侯祠内进行。

杜甫有写诸葛亮的名句:“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后半句就曾被改造成一条著名的围棋报道标题《“常”使“英雄”泪满襟》——那恰恰是报道常昊战胜大竹英雄,终止中日擂台赛的,那也正是常昊在世界棋坛扬名的标志性一战;

  再比如,春兰杯自1998年举办至今刚好11年,这次又是第七届,而把这两个数字一串联,常昊就要笑了——因为他的生日正是11月7日;

  还有,第一局对局常昊就解开了“生日魔咒”,一直缠绕它的“春兰魔咒”消融也就水到渠成了……

  然而,这毕竟只是现象,是“巧合”,不是左右比赛结果的。真正的决定性因素,是坐到棋盘前一刹那,在常昊温厚的眼神中陡然生出的自信,或许还有一点杀气。

  李昌镐不在乎胜负么?昨天比赛时,他的弟弟李英镐向朋友感慨,第一局失利的当晚,李昌镐在宾馆房间里反复摆着那盘对局直到子夜,还喃喃:“这么臭的棋也下得出来。”然而常昊毕竟又超越了他一次,靠的是男人的使命感!一如三年前,常昊带着岳庙的征旗战鼓横扫中韩擂台赛那样。

  “为什么你会选刘备?”昨天赛后,常昊解开这个谜:“在尔虞我诈三国时代,能有刘关张这样超越地位的兄弟情谊,非常让人感慨,而刘备和诸葛亮的君臣关系也是很少见的。不论三国还是下棋,胜负在历史长河其实是很短暂的事,而倒是男人之间的兄弟友情,很纯粹,很值得回味……”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