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绿茵队三轮比赛零失球 李军:提防对手边路快马

2009年06月25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周六对阵湖南湘涛,绿茵队已经制定了进攻以我为主的战略方针,但根据对手进攻强的特点,李军表示防守仍然是关键。对于对手的情况,李军坦言不太了解。“我们和他们交手次数不多,仅仅在教学赛中打过几场,原本希望能找三大康天借比赛录像来看,可惜至今还没弄到手。
”李军无奈地说。回忆起年初春训的教学赛,李军说:“这个队进攻非常有特点,除了锋线和右边路都有速度快的球员外,队员的身体素质都很好,同时攻击力也很强,前三场比赛攻入了4个球就是最好的证明,这就要求我们后防线的球员在防守时不能有丝毫马虎,如果像上轮比赛给对手那么多机会,那我们肯定要吃苦头。”

  为了强化防守,昨日训练结束后,李军特意叫上蔡曦、梅方和孔令龙加练。助理教练吕守华在边路朝禁区中间起球,三名球员则站在禁区中央用头将球解围出去。吕守华先后在左右两个边路起球多达40余次,每次皮球飞入禁区后,他都要求几名中卫要将球顶出,并且一定要将球尽可能顶远,离大禁区越远越好。对于这个训练,李军并没有直说是针对湖南湘涛队布防,只是在随后补充时表示:“尽管我们中卫速度并不算快,但他们能够控制好对方的传球线路,能够将第一点抢下来,那么对手直接打我们身后就不会有机会,所以我们几名后卫的预判非常重要。”另外,李军还要求边路球员防守时要及时回收,并注意相互之间的保护,昨日半场的攻防训练时,李军就反复强调边路球员对对方的贴身逼抢,“对方右路有一匹快马,所以边路球员一定要注意,不能让他们有太大的空间冲击我们的防线,否则球队的防守压力会很大。”李军说。

  目前,绿茵队在已结束的三轮乙级联赛中没有丢一球,也成为南区唯一零失球的球队。李军说:“不丢球是一个好事,但这并不代表球队防守就没有问题,比赛防守时还是应该更谨慎,毕竟对手实力比较强。”而队长梅方也表示:“我们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持不丢球的记录,但不希望这个记录给大家带来压力,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冷静对待每场比赛,尽量做好防守。”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