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常昊堪称“韧圣” 拼到此刻不易

2009年06月25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常昊捧起春兰杯,很多棋迷第一时间在网络上留言:“我发誓从此不再叫‘常面’。”

  “常面”、“常面面”,这样有争议的绰号是在常昊低迷的时候,受到质疑产生的“裂变”产物:棋风过于均衡,波澜不惊;在胜利尚未到手时回避战斗,选择退让,在一些世界大赛中每每因此被对手翻盘……

  但是,最近的常昊变了。

首先他能以放松的心态选择新手,而不是像以往那样试练到百本之百的把握才敢使用;此外,就是变得积极“好斗”,无论是之前对两大“苦手”古力、李世石的翻身之战,还是这次两战李昌镐,几乎都是他先发起战斗,或在不利情况下,以极大的勇气和力量和对手搏杀,最终逼迫对手失误……

  “面”消沉了,另一个有争议的绰号“韧圣”却被响亮地喊起。33岁的常昊几乎是同时代唯一能至今名列顶尖棋手之列的,遭遇强大对手屡战屡败,但常昊还是丝毫不动摇地屡败屡战,以至于在和李昌镐对决第一盘形势岌岌可危时,他还是把包袱扔给了对手,自己咬牙坚持到底,最后“韧”到不可思议地逆转。

  “韧性,是一种相对的东西,可以说现在比以前容易产生疲劳感,但只要调节得当根本没问题。所以所谓身体、精神状态的‘韧’,我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只是一个棋手必然的选择吧。”

  胜负还会继续,绰号想必也会争议下去,倒是总教练俞斌赛后的话语,给了常昊客观的评价:“他对事业如此热爱,我们更不能给他施加太大压力,毕竟岁数在那里,很不容易了。不妨我们帮他解脱一些压力,一年能偶尔爆发一下两下,我想,大概他自己也能心满意足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