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AC米兰再爆电话门事件 马尔蒂尼要求逃税被录音

2009年06月25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马尔蒂尼要求逃税被录音

    搜狐体育讯 虽然已经退役,但正在美国度假的前AC米兰巨星保罗-马尔蒂尼却还是身陷麻烦。意大利金融警察(简称GdF)认为这位意大利足球旗帜曾涉嫌逃税而将对其展开调查。在同期曝光的可能受调查名单中,还包括保罗-马尔蒂尼的夫妻塞萨尔-马尔蒂尼、前国际米兰巨星曾加等知名人物。

  日前,一名意大利税务局官员卢西亚诺-布雷西因为贪污遭到逮捕,而媒体公布资料则显示这名财务人员涉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为包括马尔蒂尼在内的不少名人做假账,以帮助他们实现逃税的目的。其中很引人瞩目的是一段电话窃听记录,这段于今年1月26日被截听的电话录音记录了马尔蒂尼要求布雷西帮助自己逃税的过程。

  “没错……就是财务的事……”马尔蒂尼在电话中说。

  “这数可不小啊。”布雷西则回答说。

  “是的,所以我想要数字小一点……支票签亚历山德罗的名字(亚历山德罗-保罗-巴雷西,马尔蒂尼的一位合伙人)……要是有问题就这么弄……如果税有问题的话……”马尔蒂尼要求道。

  虽然媒体公布的这段录音并不十分清楚,不过GdF认为这段录音足以让他们怀疑马尔蒂尼指使布雷西为自己逃税,他们也将就此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而GdF在对布雷西进行搜查时,在其电脑中还找到了很多其他客户的名字,这其中就包括老马尔蒂尼、曾加、DJ 林戈等体育界和娱乐圈的知名人物。“布雷西的声望很高,很多名人都找他索求‘建议’。”检察官奥利维埃里如是说。虽然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些名人都曾通过布雷西来逃税,但他们无疑会成为GdF的调查对象。

  其实意大利足球圈逃税的情况很普遍,因为意大利税率过高,很多足球俱乐部都会用做假帐的方式来逃避缴税。最著名的莫过于马拉多纳,阿根廷球王在那不勒斯效力期间逃税总额超过3000万欧元,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马拉多纳甚至都无法回到意大利,马拉多纳一直都表示这都是那不勒斯俱乐部所为。21世纪初AC米兰俱乐部就曾几次被指控帮助麾下球员逃税,其中逃税名单中就包括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以及马尔蒂尼等人。而在“电话门”审判中,前尤文图斯董事长吉拉乌多受到的指控便也是通过做假帐逃税。

  即使是现在做假账在意大利俱乐部中仍然不少,在国际米兰财务报表中伊布的工资便“只”有900万欧元,但根据《米兰体育报》透露的实际情况,伊布在2008/09赛季的年薪就已经达到1300万欧元,而且此后逐年递增,到2013年甚至能达到1700万欧元之多!而且这绝不是国际米兰的独有现象。加利亚尼曾抨击意大利的税率太高,但实际上他们通过做帐的方法已经“合理”规避了相当数额的税款。

  不过马尔蒂尼此次被指逃税倒未必会牵连到AC米兰俱乐部,因为马尔蒂尼是以个人身份联络布雷西,他很可能是在为自己的个人产业逃税。但名声显赫的马尔蒂尼这一次卷入丑闻,毫无疑问会让正受多重打击的意大利足球雪上加霜。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