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足叹天津队员“心齐” 称习惯欠薪罢训也没用

2009年06月25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天津泰达欠薪风波折射出足协无奈一面———

  足协的不作为让球员最终只能选择妥协 ■CFP供图

  天津泰达爆出的劳资纠纷,让中国足坛普遍存在的欠薪问题再次被无限放大了。

  当大家都在翘首企盼足协出面解决矛盾的时候,却发现,原本应该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足协不见了。

对此,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不是足协不作为,而是不敢作为啊……”

  相关政策只是“纸老虎”

  足协难道就没有相关的政策对欠薪问题加以限制吗?当然有,但是这些政策好比年画上的老虎,只能吓唬人。

  根据足协纪律处罚准则,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超过3个月的,要进行警告、罚款和其他处罚。俱乐部拖欠运动员工资奖金超过5个月的,运动员可在60天内凭有关证明材料向足协相关联赛委员会报告,如果属实,那么被拖欠运动员将成为自由身,转会不受限制。

  但实际当中,这些规定却基本没有起到作用。“如果真的按照这些准则办事,中超可能勉强能好些,中甲估计剩不下几支球队。我们有时候也没办法,有时候也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不怎么办?”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竟然如此“直白”地向记者诉苦。

  足协瞻前顾后没底气

  在天津泰达球员罢训一事上,足协指手画脚的能力哪里去了呢?对此,一位足协的官员给出了解释:“足协不是不作为,是不敢作为……”

  每年的赛季开始之前,足协都要求各家俱乐部将工资发放的文件上交备案。往往这个时候,各家俱乐部都会很轻松地将球员领取工资的签名提交上来,但是球员们真的都领到应得的工资了吗?

  就拿这次天津队罢训为例,足协相关领导过问了,也表示之前已经收到了天津球员签字画押的工资收条。但是这次爆出的欠薪问题不免让人疑惑,球员的工资收条到底是谁打的?对此,足协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天津队有伪造球员工资收条的行为,那“麻烦就大了”!但,能有多大的麻烦?

  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对待此事的态度可谓瞻前顾后。一方面很清楚俱乐部的违规行为,但更担心俱乐部因为欠薪问题无法完成注册,最终退出。所以,明知道欠薪现象的存在,足协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这样的不敢作为也助长了俱乐部欠薪的气焰。“大家都欠,我们为什么不能欠?”很理直气壮,很名正言顺,真是奇怪了!

  辽足感叹天津“心齐”

  “我们抗争也没用”

  天津球员集体罢训了,同样存在欠薪行为的辽足会不会出现如此极端的情况?

  对此,辽足俱乐部高层说:“我们的队员觉悟还是比较高的,不会像天津的队员搞得那么过分,何必搞得那么僵?”

  与辽足俱乐部高层的说法不同,部分队员在和记者私下闲聊的时候彻底推翻了“觉悟说”,“根本就不是觉悟的问题,咱们球员和老百姓没啥不一样,不开工资一样没辙。不过辽足这么多年都欠习惯了,抗争也没有什么用,就不给你开钱,你能怎么着?要说天津队心真齐,辽足现在不行啊,许多老队员麻木了,懒得去计较,年轻队员更不敢蹦跶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周松 采写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