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奥运冠军拒绝评价新旧主帅 称魏秋月是灵魂

2009年06月25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后右4)率领一众嘉宾出席香港站赛事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徐慧华 摄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后右4)率领一众嘉宾出席香港站赛事新闻发布会。本报记者徐慧华 摄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记者 徐慧华)本年初经香港“优才计划”来港的中国女排雅典奥运金牌功臣之一的张萍,昨日首次以“香港人”身份出席“周大福2009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记者会。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成员之一,张萍“看好”由蔡斌任帅的新中国女排,指球队有身高优势,只要需时磨合,其成就将比当年的雅典奥运夺金阵容更出色。

  曾为国家队于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历史性金牌的张萍,近年因受膝伤困扰,已退出国家队。不过仍然心系排球的她,对新中国女排依然非常关注,被问及“蔡家军”近日在大赛上多场败仗,张萍淡然表示很正常:“毕竟这算是新球队,输几场比赛很正常,比赛就像考试一样不会每次都考得好,但希望她们能于失败中找到球队的不足,尽快改善过来就好。”作为副攻手的张萍,坦言对“蔡家军”的新副攻手认识不深,但却对二传的魏秋月大表赞赏:“她是队中二传的灵魂人物,也是我们天津队的成员,以往我们也有配合过,她的风格比较稳重,令人感觉很放心。”她亦认为“蔡家军”平均身高都比昔日雅典奥运金牌阵容高,只要于主攻方面加以改善及经磨合后,将有机会重现昔日中国女排光辉。

  拒评新旧主帅 任教各有风格

  蔡斌曾于国家青年队中任张萍教练,而张萍亦为陈忠和年代领军的中国女排成员,面对新旧主帅的任教方法,张萍最为了解,不过就拒绝评价新旧主帅的好坏:“我觉得每个教练也有不同的风格,任教的方法当然也有不同,但最重要还是给予时间教练及球员互相了解及磨合。”

  对于个人的膝伤问题,张萍指07年曾到德国进行手术及接受长达1年多的治疗,但由于太迟治疗令效果不佳,膝伤未愈更令她不能为天津出战今年的全运会,“感觉很可惜,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就这样因伤病完结。”张萍更说于德国接受治疗时,医生已指其膝盖磨损程度达70岁长者的年龄,即使医好也仅能恢复到60岁正常人的膝盖,足见其伤势严重性。(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