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东营两校区同时承办全运会 石油大学创历史

2009年06月25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高校体育馆承办全运会比赛并不稀奇,但同一所学府的两个不同校区同时成为全运会比赛的举办地,则极为罕见。十一运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遥相呼应的青岛校区和东营校区将分别承办男排小组赛和女排小组赛,书写了全运会的历史新篇章。

  东营赛区仅承办一项十一运会比赛,即女排小组赛。作为东营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全的体育馆,中国石油大学东营校区体育馆当仁不让地成为女排小组赛的举办地。该馆于2004年11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3680平方米,可容纳5167名观众,是集比赛、训练、教学、演出和大型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馆。

  中国石油大学得以承办男排小组赛和女排小组赛,与该校源远流长的排球传统密切相关。在上赛季的中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中,中国石油大学排球队勇夺冠军,成功跻身超级联赛行列。此外,该校排球队还曾在1991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摘得男排金牌,并于1990年和1997年两度荣膺全国大学生“兴华杯”男排赛冠军。正是因为曾长期作为校队的主场,东营校区体育馆的场地条件和附属器械规范程度均符合承办全运会的标准,而且该校的赛事组织经验也较为丰富,可以说具备非常好的办赛基础。6月15日至19日,东营校区成功举办了全省青少年女排锦标赛暨十一运会测试赛,实现了测试目的。10月3日,该馆将迎来十一运会女排小组赛。

  被昵称为“博士帽”的中国石油大学青岛校区体育馆新近落成,分为比赛馆和训练馆,建筑面积18834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802人。10月18日,该馆将迎来十一运会男排小组赛。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十一运会东营赛区组委会副主任王瑞和:

  本届全运会我校在东营和青岛两校区分别承办了女子排球和男子排球两项比赛,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促进学校工作水平提高的重要机遇,也是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和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良好机会。作为一所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高等学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开好十一运会作出贡献。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两项赛事的组织工作,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全校上下形成了“喜迎全运、参与全运、服务全运、奉献全运”的良好氛围。学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执行落实组委会对赛事的部署安排和任务要求,从场馆建设、场馆运行、赛事服务、宣传报道、志愿者组织、安全保卫等方面做好工作,确保满足十一运会赛事举办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让十一运会在石油大校园顺利、和谐、平安地举行,向全国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