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七届春兰杯围棋赛冠军出炉 常昊2-0胜李昌镐

2009年06月25日1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举行,结果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176手中盘战胜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以2:0的比分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继2007年的三星杯之后,常昊连续第二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零封李昌镐。

常昊夺得的个人第三个世界冠军,也是中国棋手夺得的第13个围棋世界冠军。

  本局比赛轮到李昌镐执黑先行,他起手以中国流开局,常昊应以二连星。相比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的缓慢,昨天李昌镐明显加快了行棋的节奏。常昊46在下边制造出一个劫争,并得以在右上角连走两手,李昌镐的59、67、69三手则下得相当强硬,显然,中国规则中执黑贴7目半的大贴目规则还是让李昌镐很有紧迫感。双方午休战至77手。

  下午1点午休结束后,双方重新开战,行棋节奏更加快速。而对白72的选择,常昊也在棋盘上作出了自己的解答:至110手,常昊在实地上迅猛追赶,李昌镐贴目的负担已经显得很沉重了。而由于白88开劫和第100手打吃的存在,白棋左右两块虽然薄,但是黑棋想要动手攻击也很难办。不过李昌镐毕竟是称霸棋坛十余年的一代王者,111手以下,他招招紧凑,将局面搅乱。而常昊则先将右边活出,再在上边补棋,力图简化局面,将黑棋逼入不得不强杀左边白大龙的境地。不过黑125又在上边留下头绪,再在127动手攻击,李昌镐在不利的局面下下得异常顽强。

  由于李昌镐很快进入读秒,虽然他在其后的进行中屡屡下出最强手,无奈常昊已经将随后的变化全部算清,至176手,李昌镐见白棋活棋已成定局,只好投子认输。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