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彭帅惊险获胜 “宝贝”穆雷已过关

2009年06月25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6月23日,在温网公开赛的第二个比赛日中,中国“金花”彭帅继郑洁、李娜之后惊险迈过首轮关;英国“宝贝”穆雷则在吊足了观众胃口后,在当日中心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姗姗亮相。

  3号种子、英国本土选手穆雷的登场令全英俱乐部的气氛在晚间达到高潮。

这位22岁的年轻人近来的出色表现,令英国人73年后重燃夺回温网男单桂冠的希望。尽管穆雷的首轮对手、美国人肯德里克赛前扬言“要让一个国家失望”,但穆雷没有让英国人失望。尽管没有打出最佳状态,但他至少以7:5、6:7、6:3和6:4迎来了开门红。据称,穆雷的亮相令温网当日的观众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和李娜、郑洁一样,彭帅在全英俱乐部的首次亮相也颇有波折。尽管19岁的美国姑娘格拉思的世界排名仅第105位,但这位身高1米83的小姑娘凭借出色的发挥给彭帅制造了不少麻烦。首盘双方即展开激烈争夺,彭帅直到最后一局才实现破发以6:4先声夺人。

  第二盘彭帅上来就将发球局拱手让出,此后格拉思一直控制着场上形势最终以2:6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时,彭帅的气势仍被对手压制,先遭破发以2:4落后,但一直被诟病为心理素质不好的彭帅这时显示出了冷静的心态,第八局反破追成4:4。随后23岁的湘妹子一鼓作气,在第10局轻松拿到两个破发点和赛点后取得胜利。

  彭帅此前只和对手在今年法网前的斯特拉斯堡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三盘取胜。她下一轮将面临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的严峻考验。

  当日大威廉姆斯踏上寻求温网三连冠和第六座温网奖杯的道路。她以2:0横扫瑞士新人沃伊格勒,宣告了再次夺冠的决心。而老将休伊特作为澳大利亚男子的唯一代表,重现2002年在温网夺冠时的雄风,以3:0把美国人吉内普利打得落花流水。和休伊特同时代的“末代沙皇”萨芬却永远失去了在温网夺冠的机会,决定在年底退役的萨芬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温网之行被美国的无名小卒莱文以3:1终结。萨芬的妹妹萨芬娜因为受到膝部肌腱炎的困扰,以7:5和6:3艰难击败西班牙的里诺,为自己世界第一头衔“正名”的夺冠前景看上去并不十分美妙。

  多位女子名将的首轮都有些吃紧。法网新科冠军库兹涅佐娃第二盘经历抢七才过关;去年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则打满三盘;6号种子扬科维奇比赛中磨出了水泡,也是第二盘抢七获胜。而伤愈复出的多基奇在比赛中一度出现眩晕,还量了血压,最终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