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上演美少女对抗赛 莎娃顽强抵抗仍负杜尔科

2009年06月25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前网球名将史蒂希指责女选手在场上“卖弄风情”,但“美少女掌门人”莎拉波娃和“更衣室公认最性感球员”杜尔科一起出场,谁会拒绝这样的风情?但当她们俯身纤拉做着准备活动,你会意识到,这是真刀真枪地要开战了。

  结果,24号种子莎拉波娃面对世界排名比她高15位的非种子选手杜尔科,坚韧又勇敢地挽救了4个赛点,还是2:6、6:3、4:6输掉了比赛。 “我本来想在这里多待两天的,可这就是温布尔登。 ”至此,第123届温网不再会出现莎拉波娃的身影,而杜尔科将在第三轮迎战10号种子,另一个俄罗斯人佩特洛娃。

  都是肩伤惹的祸

  温网开赛前,莎拉波娃就声明自己不是冠军候选人,但要让2004年的温网冠军、两届四强这么早就走下战场,女战士莎拉波娃可不答应。

  但她的肩伤仍是问题。莎拉波娃自休养了10个月以来,这是她复出后的第15场比赛,比赛过程再次证明,目前肩膀恢复的情况还不足以支撑她打满两个小时。莎拉波娃遭遇了最差的开局,第一盘就0:3落后,没过一个小时就变成了盘分0:1落后,第二盘又是0:3,“发球时我就是抬不起胳膊,球速上不去。”她的步子也慢了一拍,跟不上杜尔科的节奏。 22岁的西伯利亚姑娘决心背水一战,她真的就做到了,连赢6局,扳回一盘。

  决胜盘,两人状态都上来了。第7局,杜尔科连下4分横扫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这在心理上也给了莎拉沉重的一击。 24号种子很快发现,当鹰眼也背弃了她,她一下子便陷入两个赛点。之后,鹰眼又害她不得不去救第4个,最终三届大满贯冠军还是没能走出第二轮。白衣军装女战士挥手离场,莎拉波娃赛后说:“我今天真是打出太多非受迫性失误了,不知道这是不是我好久没比赛的缘故。但天也没灰吧,如果我肩膀上的那个脑袋还算聪明,我就该知道生活还将继续。如果你保持乐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杜尔科一战上台阶

  24岁的杜尔科“这辈子”都不曾在WTA整出过动静,自2004赛季以来,她的排名从未跌出过前50,但最好也不过是第26位。入行10个赛季,她总共打败过TOP10的选手8次,大满贯最好战绩是2006年的法网第四轮。本赛季她虽然先后战胜过郑洁、扬科维奇、阿扎伦卡,却也没能带回一座奖杯。

  但北京时间昨晚,布宜诺斯艾利斯姑娘总算用一个大舞台为自己扬了名,她战胜了温网史上第二年轻的冠军莎拉波娃。此前,杜尔科两次遭遇莎娃,均只拿到3局。可昨晚,她把莎娃逼在场地一角,时钟还没走完一圈,杜尔科已一盘在握,另一盘3:0领先了。 “喔,我的天,我的天,我领先了莎拉……”当杜尔科突然意识到这个事实,她变得不会打球了,让莎拉波娃连扳了7局,决胜盘1:0领先。幸亏杜尔科赶在比赛结束前恢复了理智,她紧紧咬住比分,并在最关键一局给了莎娃沉重的一击。 “比赛临近结束时我急得不得了,但我知道,千万不能让她把比分变回5:5,否则我就前功尽弃了。现在的莎拉波娃不同往日,我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杜尔科兴奋地说,“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比赛中击败曾经的冠军,看来有些事情我还是做对了。 ”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