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再次踩着石佛登顶 三年来六胜两负遥遥领先

2009年06月25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第7届春兰杯决赛第二局在成都武侯祠落子。常昊执白战胜李昌镐,以2∶0的总比分击败后者,夺得了本届春兰杯冠军,并获得15万美元冠军奖金。这是常昊继应氏杯、三星杯之后的第三座世界冠军奖杯。

2年多无冠的常昊,以春兰杯冠军,以及此前接连战胜古力、李世石的战绩,宣告了天王的回归。

  常昊延续着首盘的良好状态,执白在176手中盘战胜李昌镐,获得自己个人的第三个世界冠军。赛后,常昊主动说起了属于自己的这个魔咒——“春兰杯我打入过决赛,也进入过四强,但很遗憾没有拿到冠军,反而赢了我的都拿到了冠军。这一次自己终于拿了冠军,尤其是在跟李昌镐这样的棋手交战的情况下。”

  在常昊看来,自己第一局的胜出,对今天的局势也是产生了影响:“第一局的时候,我因为在中盘中出现了失误,最后是反败为胜的。而当时李昌镐肯定觉得没有问题,所以那样被我逆转,多少心里上会有负担。”

  常昊近3年来对石佛的战绩为6∶2,遥遥领先,6月初常昊连胜古力、李世石,这些证明了常昊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春。对于李昌镐的低迷,常昊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尽管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的集中力会下降,失误也会增多,但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对手的水平高了,每一盘都给他很高的压力。而不像以前很多盘棋,李昌镐相对比较能轻松地获胜,这种压力其实也是造成他失误增多的可能。”

  夺冠之路

  第一轮:轮空

  上届亚军常昊轮空,直接晋级第二轮。

  第二轮:力擒王垚

  16强战常昊的对手是队友王垚,最终中盘战胜王垚,向冲击个人首座春兰杯冠军迈出了第一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共有7位棋手进入了八强,这轮李昌镐战胜了中国小将陈耀烨,成为唯一一名晋级的非中国籍棋手。

  八强战:逆转黄奕中

  执黑的黄奕中给常昊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危急时刻常昊把黑大龙拦腰截断,逆转战胜对手,晋级四强。而李昌镐在八强战遇到了古力,结果李昌镐发挥出色,力克卫冕冠军闯入四强。

  半决赛:轻取周鹤洋

  半决赛形成了“三英战吕布”的局面,中国的常昊、周鹤洋和孔杰合剿韩国的李昌镐。本轮常昊遇到了“同门师弟”周鹤洋,结果常昊非常轻松的中盘战胜队友,连续第二次进入春兰杯的决赛。另外一场比赛,孔杰未能延续辉煌,中盘不敌李昌镐。

  决赛:零封李昌镐

  决赛首局,常昊在不利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执黑241手中盘力擒李昌镐,取得开门红。次局,常昊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仅用176手就再次击败昔日克星李昌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