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届阳光体育嘉年华活动启动 报名可上搜狐体育

2009年06月25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杨扬参加启动仪式
作为阳光体育大使,杨扬参加启动仪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25日北京报道)今天下午,随着首届全国“阳光体育嘉年华”组委会负责人将会期移交给承办地浙江省舟山市代表,首届全国“阳光体育嘉年华”活动宣布正式启动。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学生将参加一系列趣味性体育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浙江团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承办。

活动将于2009年8月2日—4日在“中国渔都”浙江省舟山市举行,这将是首个面向学生、服务学生的全国性“阳光体育”展示平台,是一次青少年群众体育盛会,也是2009年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之一。

  “阳光体育嘉年华”突出阳光体育活动的集体参与特色,各地将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加“阳光体育嘉年华三项(跳绳、定向越野、五人制足球)”比赛;同时,为便于学生广泛参与,主办方与搜狐体育合作,开通网络报名方式并可网上推选体现地方特色的阳光体育项目展示;少儿趣味田径、快乐足球公园、时尚篮球广场等体育文化项目届时将成为活动的另一亮点;作为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成果展示的“快乐体验”夏令营也将同时开营。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第三届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论坛。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嘉年华”方式的时代感、互动性和娱乐性是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的最具吸引力的方式。参赛学生从基层来,比赛项目到基层去,是“嘉年华”比赛选手参与和项目设置的基本原则。快乐、青春是“嘉年华”的主题,丰富、新颖是“嘉年华”的特点,科学、安全是“嘉年华”的基础。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推出一批为学生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一批积极投身阳光体育的基层典型,一套行之有效的阳光体育推广模式,从而加快阳光体育运动社会化的进程。

  新闻发布会上,舟山市学生代表介绍了地方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情况和当地丰富独特的“渔”、“港”、“景”资源,并代表承办城市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了邀请。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