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破长春杯“魔咒” 零封李昌镐举起冠军奖杯

2009年06月25日16: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表“里”如一

  在春兰杯赛上出满全勤的常昊,在屡屡成为别人登顶的“垫脚石”后,昨日终于破除“魔咒”,干脆利落地把宿敌李昌镐零封,首次举起了春兰杯。

  常昊和李昌镐是棋坛一对老冤家、老对手,从1997年开始第一次交锋,至今已赛了32盘,常昊9胜22负1和处于劣势。

在李昌镐独步世界棋坛时,两人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对决,但留给常昊的却是苦涩的失败回忆。六次世界亚军,也让他有了“千年老二”之名。

  尽管一次次被对手无情击倒,但常昊并没有被击跨,他顽强地站起来,义无反顾地继续拼搏,就像一名马拉松选手,始终在对手的后面追赶,不疾不徐,韧劲十足。在经受了“石佛”十年打压的痛苦和辛酸后,屡败屡战的常昊,硬是靠着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棋艺上的升华。现在的常昊,棋风有了脱胎换骨的转变,转变之一,就是增添了男儿的血性。

  本届春兰杯决赛,从两盘对局的内容看,因为年龄等原因,李昌镐不再是从前那个计算精准、八风不动的“石佛”了———他已变得失误渐多。反观常昊,也不是以前那个稳健厚道有余、激情霸气不足的“老面”了———他已变得更加富有力量,该出手时敢出手。毋庸置疑,两人此消彼长,常昊最后能够赢得胜利,尽在情理之中。

  在中国棋坛,被认为是一个时代的领军人物,继早年的陈祖德、聂卫平、马晓春之后,现在恐怕算是古力了,可以说,常昊还没有一段完全属于自己闪耀的年代。相信在追求永无止境的棋道上,常昊屡败屡战、永不服输的精神,会铸就另一段传奇。 ·葛万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