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击碎春兰杯魔咒 零封李昌镐再一次捧得桂冠

2009年06月25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金报成都6月24日专电特派记者黄鹏程报道:今日下午4时许,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第二盘比赛在成都武侯祠内结束,常昊九段执白176手中盘击败韩国棋手李昌镐,以2:0的总比分完封李昌镐,夺得本届春兰杯冠军。

这是中国棋手首次夺得唯一由中国内地企业赞助的世界大赛冠军,这也是常昊继应氏杯、三星杯之后的个人第三座世界冠军奖杯。

  开局后,常昊采取抢占实地的策略,捞得了不少的实地,李昌镐的黑棋则取得外围的厚势。下午续战,常昊第88手果断开劫,双方展开了白刃战。至白第110手,常昊在左上到上边捞取了大片实地,李昌镐的黑棋贴不出目来。压力之下,李昌镐在长考后发起了攻击。常昊连出妙手,致使黑棋攻击失败,不仅如此,右上角的黑棋竟然死净。李昌镐难以为继,至第176手投子认负。

  春兰杯第三四名决赛在两名中国棋手间进行,孔杰执白144手中盘击败周鹤洋,赢得季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