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游泳罗马能拿几金:女将有戏 男泳尴尬难了

2009年06月25日1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筠宁
[幺正杰一脸严肃]
幺正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中国游泳队在京公布了出征世锦赛的参赛名单。中国游泳队将继奥运会后首次以新面孔再次亮相国际赛场。从这份名单中看出,虽然全运会在即,不过中国游泳队的一线主力基本都在其中,队伍也是以以老带新的面孔出现。而对于金牌点,则是女子方面有五六个项目有望冲金,男子则只有张琳一枝独秀。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则直言目标是2到3枚金牌。

  由于原总教练张亚东离开,新任主帅么正杰走马上任,这次世锦赛之旅备受关注。新任总教练幺正杰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信誓旦旦的表示,有信心带领中国游泳队的整体实力再上一个台阶,超过奥运会的成绩。今年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日本世界杯短池锦标赛,中国游泳队的将士们均创造出不俗的战绩,这也给幺正杰挣足了面子,不过世锦赛毕竟不同于其他比赛,中国游泳队想要从中谋取更大突破是难度不小。

  在2007年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只夺得了一银一铜,创下了中国游泳自1991年以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您觉得游泳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女将撑起中国游泳夺金重任 焦刘洋赵菁或带来惊喜

  在女子方面,200米蝶泳无疑是最有实力夺金的项目之一。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出人意料的夺金震惊了世界。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焦刘洋的表现更是让人非常惊喜。自奥运会后,她一直保持住了上佳的竞技状态,更在自己的副项方面屡屡有所突破。而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的表现则多少有点令人担忧,赴澳训练效果不佳也直接导致了她在全国冠军赛上的状态低迷。不过由于在世锦赛上这对奥运金银牌搭档组成了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所以夺取金牌的希望非常之大。

  除了女子200米蝶泳是夺金重点以外,女子50米、100米仰泳、2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也都是总教练幺正杰口中争金夺牌的项目。在仰女子仰泳项目上,中国小花赵菁无疑是争金夺牌的关键。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这朵小花因为犯规没能让人眼前一亮,不过在全国冠军赛上的爆发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在50米仰泳的比赛中,她以27秒67的成绩追平了由澳大利亚名将索菲-艾汀顿所保持的世界纪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游泳队不会再演上届世锦赛悲剧了!
相信中国游泳队会创造佳绩,一起期待!
不管取得怎样的成绩,我都会支持游泳队!

  虽然屡创佳绩,不过赵菁的对手也绝非泛泛之辈,俄罗斯选手祖耶娃在随后的比赛中就将了赵菁一军,她以27秒47打破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无疑也向赵菁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小花赵菁想要突破重围夺取世锦赛金牌可谓险阻重重。

  在100米仰泳项目上,赵菁面临的挑战更大。虽然她在全国冠军赛取得了59秒62的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不过日本选手酒井志保也不甘示弱,在日本短池赛上一举打破了100米仰泳的短池世界纪录。除此以外,长池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也是该项目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方面,上海选手庞佳颖绝对是是总教练幺正杰眼中的红人。庞佳颖在近几年的比赛中,成绩稳中有升,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虽然在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上犯规无缘决赛,不过她的实力非常被行内人看好,更有人在赛后非常惋惜的表示,如果不是犯规,也许北京奥运会上不止刘子歌一位奥运会冠军。

  此次庞佳颖将参加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从实力上来看,只要她能够保持住良好的竞技状态,世锦赛上创造佳绩并非难事,而她的队友老将杨雨,在沉寂了许久之后,全国冠军赛上也是再次爆发,1分57秒08的成绩也是创造了她个人历史最佳。

  早在1994年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就已经不容小觑,女子接力项目也成为了中国游泳队的王牌。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上,中国自由泳女将们都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两次夺得银牌,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此次名单中,庞佳颖、杨雨、谭淼、朱倩蔚、刘京均是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成员,想要取得佳绩并非难事。

  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是人才济济,更加有竞争上岗之势。虽然赵菁、孙晔、周雅菲和庞佳颖曾经是北京奥运会的铜牌得主,不过蝶泳名将焦刘洋、蛙泳小将陈慧佳均在全国冠军赛战胜了周雅菲、孙晔,而这种竞争上岗的态势无疑也提高了中国游泳队的实力。

  名单-中国水军公布135人世锦赛名单 郭晶晶张琳领衔
  目标-中国泳军穿新衣出征世锦赛 总教练称目标2到3金
  期待-罗马游泳世锦赛指日可待 中国跳水强势游泳争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