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昌镐非“独孤求败时期”石佛 常昊已修炼成精

2009年06月25日17: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面对八强中七名中国高手的围剿,“石佛”李昌镐有如常山赵子龙,单枪匹马,连挑数名中国高手,硬是闯入决赛,令人惊叹。眼看“石佛”伸手就要摘标时,突然一名大将横刀立马,拦住去路,此人乃是常昊。

众位擂鼓的看官心想,常昊恐怕不是石佛的对手,两人交手33次仅取胜9次。殊不知,此常昊非当年常昊也,而李昌镐亦非“独孤求败时期”的石佛,而是“返回人间补课”的李昌镐。

  1998年,常昊首次打入世界决赛,遭遇巅峰时期的李昌镐,常昊在优势的情况下竟生生地输了。此后常昊连续5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冲击冠军,均功亏一篑,直到应氏杯击败崔哲瀚夺得冠军。“江湖一张纸,戳破就不灵”,品尝世界冠军后常昊心态平静了许多,压力也减轻了许多,对棋艺也有更高的追求。而比常昊还大一岁的李昌镐此时不当“佛”了,而是返回人间“补课”,品尝人间七情六欲。从水波不兴到波澜壮阔不难,从波澜壮阔到水波不兴是何其难也。常昊现在能做到心静如水,只不过他走的道路与石佛完全不同,他是经过“人间”这座熔炉千锤百炼而做到的,是经过千百次修炼而成的。面对多次重大失利,常昊仍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这分韧性连李昌镐都不得不佩服。

  两大绝顶高手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第5次交手,决战地选择在武侯祠,“智圣”诸葛亮亦为之侧目。很喜欢诸葛亮的石佛竟然有点像自己的偶像,而常昊则如司马懿。诸葛亮与司马懿两人堪称一生的“敌人”,甚至出现了诸葛亮空城计戏耍司马懿的名仗,但司马懿却后来居上,常李二人相斗亦如此。不过有一点则是李昌镐后来居上。两次三星杯,两次富士通杯,一次应氏杯,一次亚洲电视快棋赛,再加上本届春兰杯,李昌镐已经连续7次冲击世界冠军失败,超过常昊曾经创下的连续6次世界大赛亚军的纪录。

  (特派记者黄鹏程6月24日发自成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