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继红释疑李世鑫为何落选 郭晶晶失误也正常?

2009年06月25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作者:康少寒 高进 杨莉

  华奥星空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 高进 杨莉)中国跳水队罗马世锦赛阵容25日公布,领队周继红就大家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析。

  郭晶晶失误也正常?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由当家花旦郭晶晶领衔的16人豪华阵容。

“郭晶晶于今年2月份正式恢复训练,训练情况一直很正常,伤病控制得也不错。这次派她和另外一位年轻选手何姿参加女子三米板单双人比赛,主要是以老带新,锻炼新人。”对于成绩,周继红表示,“郭晶晶参加过无数次大赛,经验丰富,水平也很高。但是如果她在比赛中出现意外也很正常,因为这个项目国外也有高水平选手。”

  吴敏霞2012年没戏?

  大家都知道吴敏霞是郭晶晶的老搭档,北京奥运会正是她们两人搭档,为中国队蝉联了三米板双人项目的金牌。而本次世锦赛,吴敏霞只参加非奥运项目女子一米板的角逐。“北京奥运会后,吴敏霞对自已的要求一直很高,并且表达了要练到2012年奥运会的决心。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能起到大队员的作用。这次派年轻选出战三米板,主要还是出于培养新人的目的。”

  对于如果何姿在世锦赛上发挥出色,是否将取代吴敏霞在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位置,甚至影响到她参加2012年奥运会,周继红笑称,“这怎么可能?因为奥运会前我们会有一个选拔,谁好谁上,大家的机会是均等的。”

  何冲膝伤是否康复?

  受膝伤影响,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冠军后,广东选手何冲一直处于休战状态。下午记者来到国家跳水馆时,何冲正和其他即将出征世锦赛的队友们积极备战。“经过一个冬天的治疗,他的伤病已经康复,并且在今年5月份恢复了专项技术训练,全套动作的质量也不错。奥运会后没参赛肯定会对他的成绩有些影响,不过7月份初国内有个青年达标赛,他肯定会参加,经过轮跳,对进一步提高他的动作稳定性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难度王”因何落选?

  由于在比赛中成功跳出过前无古人的超高难度——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跳台小将李世鑫一直被看作本届世锦赛的热门人选,令人意外的是最终的出征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谈到落选原因,周继红表示,比赛不是比谁的难度高,而是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如果比世界上谁的难度高,也不一定就是中国选手,主要还是从运动员的发展方面来考虑。”(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