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组合取09草地开门红 完美表现静候威氏姐妹

2009年06月25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郑洁/晏紫赢亚洲德比]
郑洁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单打赛场失意反而刺激郑洁更卖力的表现。在北京时间6月25日晚进行的一场温网女双首轮争夺中,郑洁携手晏紫取得2009年草地赛事开门红,在与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森田步美的比赛中,中国黄金组合的表现近乎完美。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这对赛会13号组合便赢得亚洲德比,顺利跻身女双第2轮。

  今年是郑洁/晏紫两人联手第4次征战温网女双赛事,此前3次出战分别是2004、06和08年,其中2006年,这对中国黄金组合夺取女双冠军。尽管近两年郑洁/晏紫在女双赛场的战绩有所下滑,不过前不久结束的法网,她俩状态回勇跻身女双8强。本届温网,郑洁/晏紫被列为赛会13号种子。在此之前,郑洁和晏紫尽管都参加了草地热身赛,不过她俩却并未组队参赛。这意味着今年温网女双首轮是郑洁/晏紫2009年联手参加的首场草地赛事!

  而在与日本组合森上亚希子/森田步美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中国黄金组合都占据非常明显的优势。第一盘在两对组合战成1-1平之后,郑洁/晏紫突然发威连胜5局并以6-1先拔头筹。而第二盘的情况与首盘几乎是如出一辙,又是在1-1平之后,郑洁/晏紫再度连下5城。两个6-1,郑洁/晏紫仅仅让对手拿下2局。通过整场比赛能看出,郑洁/晏紫在温网首战的表现比前不久法网首战要出色不少。

  赛后的技术统计也许能说明一些问题,郑洁/晏紫一共轰出2记ACE球,同时她俩的一发得分率几乎达到森上亚希子/森田步美的一倍。而整场比赛,郑洁/晏紫9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森上亚希子/森田步美两盘比赛只获得1次破发机会且没有把握住。综合来看,郑洁/晏紫的整体表现明显在日本组合之上。从57分钟的比赛用时也能看出,郑洁/晏紫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由于郑洁已经没有单打任务,所以中国黄金组合在今年温网的前景令人期待。

  对郑洁/晏紫而言,她俩的确具备在全英草地俱乐部取得佳绩的能力,毕竟她俩曾在这里取得过女双冠军。从另一方面来看,现在郑洁/晏紫似乎又找回了昔日的状态。郑洁/晏紫女双第2轮的对手将是跨国组合杜尔科/皮尔,对中国黄金组合而言,命运掌握在她俩自己手中。郑洁/晏紫明白她俩必须尽早找到比赛节奏,因为如果一切顺利,她俩极有可能在女双第3轮遭遇夺冠大热门威廉姆斯姐妹,届时郑洁/晏紫才将遇到真正的考验。(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