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夜探讨幼苗该如何成长 郑龙:足球是我的生命

2009年06月25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在本周的《足球之夜》节目中,名嘴刘建宏对泰达小将马磊磊高度赞赏,同时就毛剑卿被挂牌的例子,阐述了足球“苗子”该如何成长的话题。此外,中能小将郑龙和建业门将曾诚,一同“话说”了他们的足球之路。

郑龙已经成为年轻一代的佼佼者 资料图

  在《足球之夜》的开始,刘建宏首先对上周末打入中超首球的,泰达小将马磊磊做出了一番评价。刘建宏表示,“马磊磊现在的身体状况和技术能力,与同年龄的于根伟相比毫不逊色。”刘建宏认为马磊磊是一个踢球的好“苗子”,与此同时,他又不得不将最近饱受争议的毛剑卿与马磊磊做比较。“毛剑卿已经被申花挂牌,身价高达800万,但是有没有球队愿意掏钱是一个问题。”

  “就像现在的马磊磊一样,毛剑卿过去也曾经被视为一个‘苗子’。但是毛剑卿却没有成长为,我们希望看到的那个栋梁,反而不断的犯着错误,不断让我们扼腕叹息。”刘建宏总结道,“中国足球本来就不是非常肥沃,如果这时候有一两个不错的‘苗子’,我们怎么样让‘苗子’长成栋梁之材,这是所有中国足球界的人士都应该好好思考的一个话题。”

  今年的《足球之夜》特别制作了,以人物对话方式为主线的《话说足球》栏目。在本期的人物专访中,中能小将郑龙和建业守门员曾诚“悉数上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足球喜欢拔苗助长,青少年培养一直有问题!
但愿郑龙他们不是昙花一现,未来也能有作为!

  刘建宏说,“郑龙已经不仅仅是青岛未来的希望,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他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球员,体能也很好。郑龙踢球有些不懂脑子,但他非常幸运的受到了桑特拉奇的指点。”而桑特拉奇也高赞爱徒道,“未来的两年,郑龙将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的高手。”郑龙说,“当时球队给我10号球衣的时候,我压力很大。父亲跟我说,10号只不过是一个号码而已,别想太多,好好踢球就行了。”

  郑龙无时无刻都表露出他对足球的热爱,“我觉得足球就是我的生命,我的全部。”郑龙透露说,之所以选择足球这条路,其实是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父亲希望我能在欧洲踢上球,这是他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对于近期的目标,郑龙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国家对,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梦想,而是所有踢球人的梦想。只要我表现出色,高洪波指导会看到我的努力。”

  建业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一度排名中超的第一,而门将曾诚的稳定发挥,是建业取得佳绩的保证。而俱乐部也承认,“曾诚能够来到建业,是捡了一个相当大的便宜。”在当年土伦杯中,曾诚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了历史英雄,而随后突如其来的伤病,又让他告别了北京奥运会。曾诚说,“我觉得足球的快乐是非常短暂的,可能就那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经历了武汉退赛风波后,曾诚始终选择了坚持,他经常用米卢的话鞭策自己,“态度决定一切。”而正是依靠自己的努力,曾诚今年终于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国家队球衣。

  另外,本期《足球之夜》节目也排出了中超第12轮的“442”最佳阵容:余勇喆(诗仙太白);赵和靖(诗仙太白)、西切罗(鲁能)、张成林(金德)、赵鹏(建业);马磊磊(泰达)、郑龙(鲁能)、王赟(浐灞)、蒿俊闵(泰达);金殷中(金德)、罗迪奇(申花)。而本轮最佳球员,《足夜》则授予了金德韩国前锋金殷中。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