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险演超级逆转 救五赛点仍长盘落败无缘32强

2009年06月25日2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彭帅挥拍迎球]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单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金花彭帅苦战2小时57分钟,在挽救5个赛末点后苦战三盘决胜盘长盘惜败不敌赛会11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无缘女单32强,错过了追平个人在温网以及大满贯单打赛事中最好成绩的机会,成为继郑洁之后第二位出局的中国金花。三盘比分为:2-6/7-6(6)/7-9。>>技术统计

  作为在单打比赛中最后一位挺进次轮的中国金花,彭帅的晋级过程颇为艰险,首轮面对在温网上演处女秀的美国小将格拉奇,苦战三盘后才涉险过关。与之相比,A-拉德万斯卡的晋级就显得轻松的多,这位波兰姑娘首战直落两盘淘汰了西班牙人桑切斯。并且与彭帅在全英俱乐部最好战绩仅是第三轮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第三轮是A-拉德万斯卡在温网的最差成绩。两人之前曾在08年太平洋寿险杯中有过交锋,当时彭帅三盘苦战后败在波兰天才少女拍下。由于晚些时候还要与谢淑薇搭档出战双打首轮赛事,因此对于彭帅而言今天面临着一日双赛的挑战。>>您对彭帅惜败有何看法?

  第一盘比赛,彭帅在拉德万斯卡首个发球局30-0开局,但波兰天才少女随后通过变化连抢4分轻松保发。随后彭帅首个发球局则是艰难保发,在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后才惊险拿下。随即,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发球局仍打得轻松。第4局,彭帅前半段失误连连以0-40落后,但关键时刻拉德万斯卡也心态急躁,接发球抢攻频频失误,结果彭帅连抢5分得以保发。第5局,彭帅利用波兰姑娘情绪不稳开局以30-0领先,但在一次机会球处理上失当使得拉德万斯卡得到喘息机会,并在轰出一个Ace球后逆转保发。

  第6局,彭帅连续主动进攻时出现失误,让拉德万斯卡又拿到2个破发点,这一次彭帅没有再现神奇,尽管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在救一个后场吊球失败后,彭帅惨遭破发。随后一局,拉德万斯卡也没有给彭帅机会无惊无险的成功保发。第8局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仍处于被动,在又送出2个破发点后没有做出丝毫抵抗便缴械投降,连丢四局后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彭帅在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又是开局领先的情况下尚未见到破发点便被对手逆转保发。第2局,彭帅网前放小球屡屡遭对手回击,结果在一度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逆转惨遭破发。随后,拉德万斯卡趁势连抢4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以3-0遥遥领先。第4局,彭帅发球质量有所提升,结果较为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一局,彭帅在首次逼出破发点的情况下,却在接发球直线抢攻时处理球太过草率浪费机会,结果被拉德万斯卡逆转保发。第6局,彭帅以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两局双方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survey

  第9局,拉德万斯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明显顾虑太多,开局便送出一个双误,结果彭帅把握机会连抢四分以Love Game强势破发。随后一局,彭帅状态明显回升,有惊无险的保发后将比分追成5平。此后两人都很是强势的拿下各自的发球局将比赛带入到抢七局。抢七开局,彭帅连续失误结果0-3落后,不过拉德万斯卡随即又明显手软,被彭帅连续得分追成3平,尽管波兰天才少年一度拿到了一个赛末点,但彭帅顶住压力连抢2分逆转胜出拿下第二盘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彭帅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并在随后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彭帅连续拉球下网结果被波兰姑娘逆转惊险保发。第3局,彭帅在多数时间掌握主动的情况下最后阶段未能顶住状态回升的拉德万斯卡的猛攻最终惨遭破发。好在彭帅随后一局坚持自己的打法不手软,结果立即反破发从而将比分追成2平。第5局,彭帅40-0开局情况下却未能把握住大好机会,结果在一番拉锯战过后惨被拉德万斯卡破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觉得彭帅打出了精气神,确实是虽败犹荣
看到彭帅今天的表现,我很期待她的未来

  随后一局,彭帅延续互破发球局的势头,而拉德万斯卡在第7局又轻松破掉彭帅发球局继续破发大战。第8局,拉德万斯卡Love Game强势保发逼近胜利。随后一局,拉德万斯卡在多次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彭帅顽强得4次挽救赛末点最终逆转保发。第10局,拉德万斯卡的发球胜赛局再次保守,结果被彭帅完成关键性破发。随后一局,拉德万斯卡又大肆挥霍破发点,彭帅在连续挽救破发点的情况下最终顽强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第12局,拉德万斯卡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随后,彭帅0-40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又在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逆转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相比较而言,拉德万斯卡则轻松保发。第15局,彭帅关键时刻出现致命双误结果惨遭破发。随后拉德万斯卡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在40-0开局的大好形势下未能把握住机会,被波兰天才少女大逆转保发,从而以7-9遗憾输掉决胜盘告别温网女单赛场。A-拉德万斯卡第三轮面对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中国金花李娜。(搜狐体育 大堡礁)

  分析-彭帅反手犀利却死于正手 三因素致使其无缘爆冷
         彭帅最大顽疾仍未能改善 缺乏对TOP20必胜底蕴
  点评-洪钢:彭帅打出罕见顽强比赛 意志品质大有提高
  声音-彭帅表现感动英国球迷 称佩服中国姑娘顽强斗志
  对比-温网输球与法网截然不同 彭帅遭淘汰仍不乏亮点

·辩论话题:彭帅的表现是否显示她已经不再脆弱?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在连续挽救五个赛点,挽救二十多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谁还能说彭帅的心理是脆弱的?我觉得通过这样一场硬仗,彭帅能够更加成熟,也许将来会有质的飞跃。 反方:不是,一场比赛的表现代表不了什么。尽管彭帅今天打得非常顽强,但是也许仅仅是状态的一种表现,还需要看今后她的发挥才可以下结论。不过今天失败真的很可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