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彭帅最大顽疾仍未能改善 缺乏对TOP20必胜底蕴

2009年06月25日2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彭帅挥拍迎球]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彭帅输了,在机会面前这朵中国金花却眼睁睁的看着胜利从自己手中溜走。对彭帅而言,这场失利相当可惜,因为她一度距离胜利很近。接连5次挽回赛点足以证明彭帅有一颗获胜之心。但彭帅却没有笑到最后,这是为什么呢?心态有时决定一切。综合来说,彭帅缺乏对TOP20必胜的底蕴。

  今年23岁的彭帅身高1米73,在众多中国金花中彭帅的个人条件可以说是最好的。不过彭帅近些年在女子网坛的成绩却并不显著,至少相比郑洁和李娜来说差了一大截。自从2004年首次参加大满贯女单正选赛开始,彭帅在四大满贯中最好的成绩只是跻身女单32强。王良佐表示:“彭帅有很好的天赋,她绝对有能力在女子网坛取得好成绩。不过那么多年她总是无法突破自己,原因很简单,因为彭帅的心理有些脆弱,她无法承受过重的压力。”

  2009年温网女单第2轮,彭帅在对阵波兰猛女A-拉德万斯卡时状态起伏不定。在首盘惨败同时次盘0-3落后的情况下,彭帅不可思议的在抢七局中胜出并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而在第三盘比赛中,彭帅接连挽回赛点;但在局面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彭帅却没有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特别是决胜盘彭帅一度以7-6领先,只需拿下第14局便能取得整场比赛胜利;不过在压力之下,彭帅的击球变型。就这样,彭帅没能连续第2年在温网跻身女单32强。

  不可否认,本场比赛让彭帅学到了不少东西,特别是她的反手击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彭帅的最大顽疾仍旧没有得到改善,那就是缺乏对TOP20必胜的底蕴。在这方面,A-拉德万斯卡是彭帅学习的榜样,波兰猛女在这场温网女单第2轮遇到了彭帅的顽强抵抗,比赛中局势一度对这位赛会11号种子相当不利。不过在逆境中A-拉德万斯卡却没有放弃,她一球一球的打。值得注意的是在机会面前,A-拉德万斯卡没有放弃。于是彭帅在长盘决战中惜败对手!

  王良佐表示:“决胜盘考验的并不是双方球员的实力,而是抗压能力。”在这方面,彭帅做得并不好。对彭帅而言,这场比赛她输的相当可惜,原本她绝对有机会上演逆转好戏,但关键时刻她没有延续之前的神勇表现,或许这就是彭帅与真正高手之间最大的差距。彭帅在2009年温网的单打任务已经完成,接下去彭帅将全身心投入到双打比赛中去。前不久的法网,彭帅在双打赛场绽放,那么这一次呢,她能联手谢淑薇再创佳绩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