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散打联赛河南险胜安徽 举牌宝贝观赛投入致走神

2009年06月2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青春靓丽散打宝贝]
散打联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6月25日北京报道)在今晚举行的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CKA第七场比赛中,首轮比赛失利的河南队继上轮轻取北京队后,又在今天的比赛中以3:2艰难战胜此前两连胜的安徽队。本场比赛堪称本届赛事最为激烈精彩的对决,比赛中,就连负责举牌报回合的散打宝贝都看的异常投入,以至于五回合比赛都已经结束时,散打宝贝还不自觉地想要走到台上举牌。

  本场比赛河南队依旧派出了对阵北京队时的五名选手,教练李治平表示,并不是因为这五名队员上场取胜才做出这样的安排,只是希望每一个队员在漫长赛季中都有机会休整。安徽队方面,则对65公斤级和80公斤级进行了调整,曾经获得08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60公斤级冠军的唐昕本场出战65公斤级的比赛,80公斤级则由徐海瑞出战。

  在第一场65公斤级的比赛中,河南队的王伟携上一轮获胜的余勇给唐昕上了一课。由于此前一直打三回合的比赛,首次出场的唐昕在体能分配上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在第一回合比赛中,急于表现的唐昕一开始就被对手抱摔成功,不过随后他向对手发动了犀利的进攻,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唐昕出拳的准确度很高,频频击中对手头部,鞭腿进攻也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不过在随后的四个回合比赛中,唐昕体力急剧下降,比赛节奏逐渐回到王伟手中,最终王伟以点数获胜。赛后,唐昕表示,自己还不适应5回合赛制,在第一回合过后,自己的体力就已经跟不上了,这也是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70公斤级的比赛中,同为一战一胜的侯春刚与张磊狭路相逢。第一回合一开始,安徽队的张磊就对侯春刚发起了疾风暴雨般的进攻,逼得老练的侯春刚只能绕着拳台躲闪;第二回合比赛中,张磊利用侯春刚进攻中出现的空挡将其摔倒,随后又凭借快速的反应多次后撤闪躲避开对手的重拳和高鞭腿进攻;在随后三个回合的比赛中,侯春刚虽然处于下风,但依然顽强地与对手周旋,第四回合,张磊快速进攻重拳击中对手头部后鞭腿随即扫出,侯春刚上下两路同时遭到重击险些倒地,虽然勉强撑住,但裁判还是对其进行了数秒。最终,张磊凭借凌厉的攻势以点数获胜。本场比赛双方攻防节奏都非常快,观众大呼过瘾,就连在台下的散打宝贝在第五回合后都忘记了比赛已结束,又准备上台举牌报回合数。

  75公斤级的比赛同样在两战全胜的两名选手间展开。此前,绰号“魔修罗”的上官鹏飞两次代表河南队出战均告捷,他的对手是同样两战全胜的“黄山书生”吕猛。首回合比赛,吕猛就以凌厉的攻势压制住了上官鹏飞,在本回合快要结束时还险些以重拳将对手击倒;第二回合比赛中,吕猛在加强拳、腿进攻的同时,适时采用了抱摔的技术,在与对手对峙的过程中,吕猛突然发力,将对手高高抱起摔翻在地,这次完美的抱摔也赢得了满堂喝彩;在随后三个回合比赛中,吕猛打得越来越自如,多次采用鞭腿佯攻、重拳出击的战术频频得分,最终以点数获胜。

  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80公斤级的比赛中,对阵双方为上一轮KO对手的河南选手张开印和首次代表安徽队出场的徐海瑞。本场比赛,张开印继续着他一贯的冷静风格,第一回合比赛中,张开印开局就利用徐海瑞进攻空挡将对手摔翻,首次代表安徽队出场的徐海瑞显然还没有适应比赛的氛围,在场上很难找到对手空挡,第一回合结束锣声敲响时,张开印获得了满堂喝彩。在随后的两回合比赛中,徐海瑞在稳健的张开印面前显得越发急躁。由于点数上落后对手,急于进攻的徐海瑞出拳显得有些忙碌,自己的体力也随之渐渐消耗殆尽。第四回合,当看到徐海瑞体力不支时,张开印适时地发起了猛烈进攻,在一步步将对手逼到护绳边时,张开印突然一记漂亮的高鞭腿踢中徐海瑞后耳根,徐海瑞应声倒地。张开印连续两轮KO对手获胜。

  85公斤级的比赛由上一轮被20秒KO的河南选手靳帅武迎战此前一战一胜的付佳纯。本场比赛,靳帅武不仅顶着上轮被KO的压力,而且此前的四场比赛双方战成2:2,最后一局关乎整场比赛的胜负。第一回合比赛,靳帅武上场后一扫上轮被KO的晦气,咄咄逼人的气势也让人根本无法让人联想到他上一轮的惨败。不过双方在第一局打得都很谨慎,没有让对手占到太大便宜。第二回合比赛一开始,比赛一下子进入高潮,在锣声敲响前的10秒,双方突然发力展开对攻,靳帅武连续重拳击中对手头部。在随后的比赛中,双方打得大开大合,对胜利的渴望让两人似乎都感觉不到体能的消耗。第五回合开始后,双方发动了更为猛烈的进攻——付佳纯高鞭腿进攻被靳帅武扫中支撑腿倒地,不过刚刚起身重新投入比赛后,付佳纯以同样的方式将靳帅武摔翻在地,场上的气氛一下子火爆起来。在对攻中,靳帅武以一记重拳将付佳纯牙套击落,比赛不得不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仅剩10秒。在工作人员为付佳纯重新戴上牙套后,双方又疯狂地缠斗在一起,直至锣声敲响。最终,三位裁判一直判定靳帅武点数获胜,不过优势仅为1点。

张开印KO对手
张开印KO对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