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彭帅打出罕见顽强比赛 意志品质大有提高

2009年06月25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钢
[彭帅挥拍迎球]
彭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根据彭帅以往给人的印象,她的比赛作风似乎远不如郑洁那样顽强,不过和拉德万斯卡这场比赛,过程极富戏剧性,而且充分展现了彭帅也有顽强的一面,也有超强的抗压能力。

  波兰天才少女拉德万斯卡最近连续几站比赛都打进了八强,法网也是历经三盘才败在冠军库兹涅佐娃拍下,她的排名也高于彭帅。彭帅则在法网第一轮出局,温网第一轮也遭遇苦战,虽然她在法网女双中打进决赛,但是单打状态难以让人看好。也许正是这样一个对比,使得彭帅能在比赛中摆正心态,做到去拼对手。

  这场比赛两人都多次演出大比分落后又追平,或者领先被翻盘的场面,大满贯比赛的残酷得以充分表现。彭帅在这场比赛中发球不如对手,而且送出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她的对手得到了多达27次破发点,这一方面说明她的比赛打得足够糟糕,另一方面,彭帅挽救了这当中20个破发点,包括4个对手的赛点,也真是一个令人惊叹的数字。这么多破发点都能够救回来,说明彭帅现在承受压力的能力比以前更强。

  彭帅在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常常能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增加变化,比如突然的接发球上网,而且接发球直接得分就高达9分,对手则一分没有。这体现了彭帅现在良好的解读比赛的能力,善于抓住战机,有几局比赛打得非常精彩。

  不过,拉德万斯卡在彭帅如此顽强的情况下,自己丢掉数不清的机会之后,仍然能顶住对手的反扑,也证明了她的实力。在彭帅决胜盘3:5落后追平,并且反超比分的时候,让人一度认为她马上要翻盘了。但这时拉德万斯卡也表现了极强的抗压能力,最典型的是最后一局,彭帅曾经40:0手握三个破发点,拉德万斯卡一一化解,并最终拿下比赛,两人在面对破发点时的压力时,表现可以说同样出色,胜负的差别其实非常小,在这样艰苦的比赛中赢球,有时候是要靠点运气的。

  从最近的比赛可以看出,发球已经成为制约中国选手提高竞争力的瓶颈,受到身高等先天条件的限制,郑洁、彭帅的发球都无法达到一流选手的水准。这也提醒了青少年选手,发球这个环节从小就需要重视。

  李娜继续强势表现,她的比赛时间几乎只用了彭帅的一半,下一场比赛她和拉德万斯卡的交锋必然引人注目。今年两人交手互有胜负,希望期待突破8强成绩的李娜在温网第三轮有好运相伴。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