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夺中国一姐非唯一目标 李娜期待温网收获更多

2009年06月25日2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点击看组图]
温网,李娜
组图:一姐李娜重燃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在郑洁和彭帅相继出局之后,李娜成为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仅存的希望。然而这位赛会19号种子的表现相当稳定,在0-3糟糕开局的情况下,李娜仍旧直落两盘以6-4/6-2战胜白俄罗斯姑娘格沃特索娃,跻身女单32强。对李娜而言,温网后重新夺回中国一姐并非唯一目标,她渴望在世界排名以及大满贯单打战绩上再创新高。

  四大满贯中,李娜在温网的单打战绩是最好的,同时她个人也非常喜欢全英草地俱乐部。今年温网女单首轮,李娜的表现就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在女单第2轮争夺中,李娜继法网之后又一次战胜格沃特索娃。通过比赛不难看出,李娜在各方面都占据明显优势。在这场用时69分钟的比赛中,李娜的致胜分以24比7占据压倒性优势。显然李娜掌控了整场比赛的进程,格沃特索娃只能跟着李娜的节奏打。在这种情况下,李娜赢球显得相当轻松。

  对李娜而言,比赛的开局是糟糕的,在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她很快以0-3落后。然而从首盘第4局开始,李娜逐渐找回比赛节奏。从这方面来看,李娜对比赛尺度的拿捏做得恰到好处。事实上如果被格沃特索娃拿下首盘的话,那么或许比赛局势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李娜此役在发球环节上也做得不错,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相比之下,格沃特索娃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没有超过60%。由此可见,李娜的整体实力确实强于这位白俄罗斯姑娘。

  李娜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得到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由于郑洁在女单第2轮出局,本届温网结束后李娜将重新夺回中国一姐的位置。而对李娜而言,本届温网她有三大目标,现在只是实现了一个而已。李娜的另外两个目标分别是希望世界排名创新高,以及刷新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战绩。现在,李娜向着这两大目标又迈进了一步。目前李娜世界排名第18位,而这朵中国金花此前单打个人最高排名曾达到过第16位。李娜能突破这一排名吗?

  在成功击败格沃特索娃之后,李娜顺利跻身女单32强。2004年,李娜曾在温网杀入过女单8强,而这也是其职业生涯至今在大满贯单打赛场取得的最佳战绩。现在的情况是李娜要想追平或超越这一成绩必须再胜至少2场单打比赛!应该承认,李娜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而她自己也绝对有实力战胜任何对手。机会就摆在李娜面前,当然前面的路并不好走,李娜未来将会遇到更大的挑战。但只要李娜心中有目标,那么她就有动力去接受挑战!(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