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输球与法网截然不同 彭帅遭淘汰仍不乏亮点

2009年06月25日2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继郑洁之后,又有一朵中国金花倒在了温网女单赛场,她就是彭帅。在与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彭帅虽然接连挽回5个赛点,不过她仍旧以总比分1-2告负出局,无缘女单32强。尽管彭帅未能追平个人在温网最佳单打战绩,但女单次轮彭帅仍旧不乏亮点。

  彭帅这一次输球与前不久在法网首轮输球有很大不同。一个月前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球场,当时彭帅是赛会31号种子,她的前景令人期待,不过在女单首轮彭帅的表现却让人失望,她苦战三盘不敌世界排名第43位的西班牙姑娘桑切斯。正是因为在法网女单首轮出局,所以法网结束后彭帅的世界排名下滑导致其无法成为今年温网女单种子选手!今年温网,彭帅的前景是三朵中国金花中最不被看好的,然而她在草地球场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温网之前,彭帅甚至没有打过一场草地热身赛,她直接奔赴全英草地俱乐部。女单首轮,彭帅苦战三盘淘汰美国姑娘格拉奇取得2009年草地开门红!而在女单第2轮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彭帅在首盘发挥不佳且第二盘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在3小时不到的比赛中,彭帅给A-拉德万斯卡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比赛结束后这位波兰猛女也承认彭帅的表现相当突出,事实上彭帅一度有机会获胜,只可惜她自己没有把握住。

  在此之前,彭帅曾在温网2次杀入女单32强;这一次这朵中国金花没有追平个人在温网最佳单打战绩,但彭帅在对阵A-拉德万斯卡时不乏亮点!第一,彭帅的进攻打的比前TOP10要好。数据显示三盘比赛,彭帅的致胜分达到54分,而这其中没有1个ACE球。A-拉德万斯卡呢?这位赛会11号种子致胜分只有31分,这就是说彭帅的致胜分比A-拉德万斯卡多出23分。由此可见,彭帅在进攻中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只是由于出现过多的主动失误,致使她在女单次轮惜败。

  第二,彭帅在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表现值得肯定!波兰猛女此役的发球相当不错,不过彭帅的几次接发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波兰猛女一发不进的情况下,彭帅屡屡抢二发获得成功。光是第三盘比赛,彭帅就破了A-拉德万斯卡3个发球局,只是由于在自己发球局表现不佳,所以彭帅最后输了比赛!这场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彭帅的另一面,事实上她的个人能力并不逊于郑洁或者李娜,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彭帅还需提升!(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