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次中国女单德比被搅黄 李娜彭帅失创历史良机

2009年06月26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点击看组图]
温网,李娜
组图:一姐李娜重燃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如果今天的两场比赛能以另一个结果结束的话,那么在大满贯的历史上将首次出现中国女单德比。不过随着彭帅惜败给11号种子拉德万斯卡,这场德比战只能延后了。

  在大满贯的比赛中第一次出现中国德比是在2007年的澳网,当时郑洁/晏紫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她们战胜了孙甜甜/孙胜男这对组合晋级半决赛。而在女单的赛场上由于中国选手整体水平与顶尖高手相比有不小差距,因此女单的中国德比一直没能上演。

  本次比赛李娜与彭帅分在一个小半区,由于前两轮对手均非顶尖高手,因此人们开始期待二人能在第三轮上演史上第一次女单中国德比。今天的两场比赛,两位中国金花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李娜速胜充分展示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以及自己在草地上的优势。而彭帅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能在第二盘上演逆转好戏,决胜盘又将比赛托进长盘,表现同样让人称道。如果彭帅的运气足够好,如果彭帅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好一些,那么一场中国德比就将新鲜出炉了。

  下轮比赛李娜将对阵拉德万斯卡,这也是一场很俗的替彭帅复仇之战,对于这个对手李娜显然不陌生,就在上周的伊斯特本的比赛中李娜曾遇到过这位温网11号种子,不过当时李娜因为膝伤没能坚持到结束就宣布退赛,成全了波兰美女,而在当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李娜有意为温网积蓄能量。而在今年早些时候李娜还曾在蒙特雷赛上战胜过拉德万斯卡,并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了亚军。

  面对这位曾与自己两次交手的对手,李娜虽然排名不及拉德万斯卡,但是在心理上却占据了优势,而且拉德万斯卡与彭帅鏖战了将近三个小时,体能也受到了影响。只要李娜能抱着拼对手的想法去比赛,尽可能将自己的技战术特点发挥出来,她还是很有机会替彭帅报仇的。

  拉德万斯卡在连续两轮的比赛中都遇到了中国选手,这个巧合确实很有意思,对于她来讲击败彭帅固然可喜,但是面对李娜时也绝不能轻敌,毕竟李娜在应对高手时的经验比彭帅更丰富,而且在草地的竞争力也更强。

  虽然一场中国德比被拉德万斯卡搅了,但是按照目前郑洁、李娜、彭帅三人的表现来看,大满贯赛场上演一场中国女单德比只是时间问题,这样的日子我们已经等的太久太久。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彭帅的表现令人满意
中国德比迟早会上演
为中国女网加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