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娜10进大满贯32强 激战波兰猛女需做好两方面

2009年06月26日0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点击看组图]
温网,李娜
组图:一姐李娜重燃激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郑洁和彭帅相继出局,李娜成为中国金花在本届温网女单赛场最后的希望。对李娜而言,她绝对有希望在今年的全英草地俱乐部取得佳绩。在女单次轮直落两盘完胜白俄罗斯姑娘格沃特索娃之后,这位赛会19号种子顺利跻身女单32强。女单第3轮,李娜的对手将是赛会11号种子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

  尽管从未杀入过大满贯女单4强,但综合四大满贯的成绩来看,中国金花中李娜的单打战绩最为突出。随着今年温网杀入女单32强,李娜职业生涯总共10次晋级女单第3轮。相比之下,郑洁和彭帅在这方面则处于明显劣势。事实上自从2006年法网开始,李娜一共参加过10次大满贯赛事(算上本届温网),而这其中只有过1次没有跻身女单32强,那是在2008年温网,当时李娜杀入女单第2轮。而这一次李娜突破去年温网瓶颈,今年温网结束后李娜将从郑洁手中重新夺回中国一姐的位置。

  综观李娜在本届温网女单前2轮的表现不难看出,她的一发得分率相当高;同时在主动进攻方面,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对李娜而言最大的弊端是开局总是陷入被动,诸如首轮与哈萨克斯坦姑娘沃斯科博埃娃的比赛,李娜首盘通过抢七才艰难胜出;而次轮与白俄罗斯姑娘格沃特索娃的比赛,彭帅开局便以0-3落后。对李娜而言,她要想在本届温网走得更远必须克服状态慢热等弱点,毕竟今后的比赛对手越来越强,李娜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李娜女单第3轮将出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4位的波兰天才少女A-拉德万斯卡。A-拉德万斯卡在女单第2轮死里逃生,她鏖战近3小时险胜中国金花彭帅。这场比赛暴露出A-拉德万斯卡的不少弱点,诸如她的反手偏弱,同时在进攻中的发挥极为不稳定。李娜能否为彭帅复仇呢?李娜的世界排名比A-拉德万斯卡低了4位。在此之前,两位姑娘总共有过2次交锋,两人各胜1场;而这2次交锋全部都是在2009年。不过在温网之前的伊斯特本草地赛上,李娜在首盘1-3落后的情况下战略性退赛。

  综合来看,李娜的整体实力绝对不在A-拉德万斯卡之下。A-拉德万斯卡的年龄占据优势,这就是说虽然之前与彭帅打满三盘,但她对阵李娜时体力肯定不成问题。对李娜而言,她要想获胜需要做好两方面。第一是加强发球的侵略性,在草地球场发球质量的好坏是非常重要的,彭帅输球就是因为发球缺乏攻击性。第二,李娜要避免状态以及心理起伏,毕竟A-拉德万斯卡的世界排名曾排进过TOP10。这场对决双方各自握有五成胜率,因此临场发挥将决定一切。(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