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十大未选秀牛人 防守制胜戒指远胜选秀天才

2009年06月26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查克-海耶斯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正常情况下,通过选秀进入NBA是最为正统的道路,然而有很多球员凭借着自己的头脑、身体最重要的是他们凭着玩命的防守打动了NBA的球队并且成为各自球队的狠角色。而最近卷入交易的球员中就有三名这样的非选秀球员,奥博托、鲍文和本-华莱士都是个中翘楚。而且未参加选秀的球员中却有绝大多数球员比那些名噪一时的大球星都更幸运——因为他们有总冠军戒指。

  第十位:查克-海耶斯

  没搞错,这是火箭阵中唯一一个不是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但是不要忘了,他也系出名门——毕业于NCAA篮球名校肯塔基大学,而他也延续了自己学校的蓝领本色,既然自己的天赋不足以在选秀中打动球队,于是就只能靠自己干脏活的能力,查克-海耶斯凭借着自己1.98米的身高愣是在火箭的内线轮换中争得了一席之地,殊为不易。

  第九位:莫恩

  你不能对他的身体条件挑三拣四,他的弹跳和协调性都堪称完美,但是他过于瘦削的身材让他不能在选秀大会上被球队的总经理看中,于是在进入NBA之前,莫恩只能在欧洲流浪或是在著名的花式篮球队——哈林篮球队靠卖艺为生,不过最终他还是最终抓住了猛龙队留给他的机会,上个赛季他还是热火队的先发球员。

  第八位:奥博托

  尽管他曾经跟随马刺队拿到过总冠军的奖杯,但是阿根廷人从来都不是马刺队的核心,只是一个边缘人物而已,但是他内线的防守意识以及策应能力还是给当年的马刺提供了不小的帮助。不过随着逐年老去,曾经在欧洲联赛呼风唤雨的奥博托已经逐渐在马刺失去了出场时间,最终被交易到雄鹿也是必然。

  第七位:麦克-詹姆斯

  如果他不打篮球的话,他还有别的选择——他或许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拳击运动员,不要忘了,他的父亲就是一名不错的拳手,也许是对篮球的执着让麦克-詹姆斯放弃了拳击,尽管在进入NBA之前在奥地利和法国流浪了不少年头,但最终他还是圆了自己的NBA之梦,不过随着连年的交易,这个狠角色已经逐渐被人淡忘了。

  第六位:哈斯勒姆

  哈斯勒姆是个幸运的家伙,他原本可以和姚明成为同年级的球员,最终名落孙山。毕业于佛罗里达大学的大前锋只能屈身法国联赛,但是他从未放松的对自己的要求,而且在他大学期间就对他颇为关注的迈阿密热火最终在2003年请了回来,而他很快也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为了韦德和奥尼尔的左膀右臂,并最终在2006年作为球队的主力大前锋帮助热火拿下了总冠军。

  第五位:布拉德-米勒

  如果不是他现在年纪太大了,这个聪明的大个子的顺位应该更加靠前,在今年的季后赛首轮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转会到老东家公牛队的老米勒依然是球队最为放心的内线球员,他的经验、策应给这支年轻的公牛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事实上,布拉德-米勒也是出自名校普渡大学的高材生,是火箭兰德里的师兄。而他也只是用意大利联赛做了跳板,一年之后的1999年他就回到了NBA,一直以来他的聪明和稳定的中距离跳投都是各自球队信任的进攻方式。

  第四位:布鲁斯-鲍文

  鲍文老了,这是大家早就看到的。事实上,如果抛开年龄的因素,这个超级强悍的防守球员值得所有球员尊重,不要忘了他那曾经令人不屑的经历,他硬是凭借自己的认真和耐心换来了最终的成功,所有人都明白,鲍文是当年马刺称霸的重要一环,而他的风格也恰恰适合马刺。他现在手上有三枚总冠军戒指,这是其他那些更多的天才球员所望尘莫及的。

  第三位:本-华莱士

  这同样是一名凭借自己的防守成名的球员,即使到了今天,他篮下的进攻方式也仅仅是他令人不齿的扣篮——而且他的速度越来越慢。谁都不会忘记,本-华莱士是依靠自己与生俱来的防守天赋在NBA打出属于自己的名堂的,所有人都觉得他身背的合同太大了,但不要忘了,他实际上只有2.03米的身高却是活塞队的中锋——而且还拿下了总冠军,同时场均还可以拿下10个以上的篮板球。有谁还在意这个当年是拿着橄榄球奖学金到了大学改打篮球的家伙呢?1996年的天才之年是怎么也不会有这个家伙的位置的。

  第二位:拉加-贝尔

  早几年,拉加-贝尔的地位绝对不能到第二的位置,米勒、鲍文和华莱士都比他更有资格,但是贝尔更年轻,还有很多的球可以打,而其他那些非选秀著名球员已逐渐走到了职业生涯的晚期。贝尔有着不错的大学生涯,但是却在1999年的选秀中落榜,只能委身于低级别的CBA厮混,但是他最终在2001年得到了76人的赏识,并最终凭借自己的防守和3分球成为了太阳队的关键一环并且还成为联盟中为数不多的科比杀手之一。

  第一位:诺西奥尼

  是的,这个阿根廷人也是个没有参加选秀的球员,全面的技术曾经让他是公牛队中绝对的首发球员,最为关键的是他在球场上的勇气和大心脏很快让整个联盟记住了这个阿根廷人。正是凭借在NBA每年都有进步的表现让他几乎每年都是交易市场中的抢手货——物美价廉。虽然交易到国王之后少了很多处境的机会,但是诺西奥尼拼命三郎的劲头依然是这支重建中的国王不可或缺的。(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