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长盘决胜不敌拉德万斯卡 彭帅憾败无缘女单32强

2009年06月26日0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晚,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苦战2小时57分钟,最终在决胜盘长盘决胜阶段不敌赛会11号种子、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最终无缘女单32强。三盘的比分分别为2∶6、7∶6(6)、7∶9。

  彭帅在比赛后半段表现出敢打敢拼的可贵品质,在第二盘一度2∶5落后的逆境下打破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并在抢7处于5∶6落后时成功拿下第二盘。这也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彭帅随后又在决胜盘的第9局和第10局先后挽救4个赛点。这样的表现也让她在长盘决胜阶段的失利显得更为可惜。

  彭帅成为继郑洁之后第二位出局的中国金花,她也错过了追平个人在温网以及大满贯单打赛事中最好成绩的机会。(搜狐)

  纳豆不在,“抢班夺权”正当时

  新快报讯 温网冠军将获得2000分的积分,可以说这个冠军就是众人眼中的“香饽饽”,尤其是世界排名现在分列第2至第4位的费德勒、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对其更是渴望。他们如果夺冠均有机会改写自己的排名,甚至取代纳达尔成为世界第一。

  早在上半赛季纳达尔独领风骚之时,费德勒、穆雷和德约科维奇就为男单榜眼展开了“明争暗斗”。风云突变,纳达尔在法网提前出局,结果让费德勒乘机拿下冠军,两人在积分榜上的差距一下子缩小为2115分。

  纳达尔因伤“拒绝”温网更是让费德勒、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眼前一亮。在本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纳达尔、费德勒与穆雷分别积12735分、10620分和9230分。而在今年的温网结束后,根据规则要扣除去年温网赛事积分,那么纳达尔的分数将定格在10735分,而费德勒与穆雷在没有加上今年温网积分的情况下将是9220分和8730分。

  如果费德勒如愿赢下温网冠军,他将重夺世界第一。而穆雷能够首夺温网冠军,他与纳达尔的积分将缩小至5分,只要穆雷能够在此后的比赛中取得比纳达尔好的成绩,他成为世界第一也并非不可能。 (余乐)

  男单夺冠预测

  费德勒还是大热

  夺冠可能:70%

  作为温网5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对草地赛事有着强大的统治力。恐怕年轻的小德和穆雷并不足以对费天王构成太大威胁。

  穆雷主场有自信

  夺冠可能:50%

  主场作战的穆雷,绝对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根据抽签结果,穆雷只需要在半决赛中抵挡住罗迪克或德尔波特罗的冲击,就将顺利同费德勒会师决赛。

  小德:无压力

  夺冠可能:30%

  坦言“球风与草地并不适合”的小德说:“我不想有额外的压力,这正好让我把精力都放在比赛上。”这样好的心态,或许是小德争冠最有利的筹码。(余乐)

  语录

  “如果人们不喜欢我的尖叫声,那么他们可以走开。不过,我们能不能别再谈叫声的问题了?”

  ——16岁小将德布里托这样谈论自己的“河东狮吼”。

  “我要成为网坛的贝克汉姆。”

  ——俨然成为英国当前人气天王的穆雷这样表示。

  “我习惯于在赛前补充点能量,难道我们要到球员通道去吃东西?这明显是浪费时间。”

  ——小威赛前在更衣室里吃东西,遭制止后在博客上“讨伐”这一规定。(余乐)

  大牌

  莎娃“伤离别”

  新快报讯 即使挽救了4个赛点,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还是逃不过被淘汰的命运。24日晚上,无法摆脱肩伤困扰的莎娃以1∶2不敌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连续第二年止步温网第二轮。

  刚结束10个月养伤期的莎拉波娃此役依然没有找到较好状态,尽管在决胜局曾连续挽救4个赛点,但俄罗斯姑娘最终还是被杜尔科以6∶2、3∶6、6∶4的比分淘汰出局。

  连续第二年止步第二轮,莎娃有些无奈,“我想我没有选择一个更好的时间回来。给我时间吧,在美网的时

  候希望我能向大家展现

  真正的玛丽亚。”(余乐)

  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一发成功率:64%

  一发得分率:65%

  破发成功率:36%

  网前得分率:44%

  双误:9次

  非受迫性失误:27次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